>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大学生网购退款不成 反被骗走生活费7000元

来源:央广网 作者:蔡子鹤 阙影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大学生网购退款不成 反被骗走生活费7000元

  华龙网5月16日13时38分讯(通讯员 蔡子鹤 记者 阙影)来自重庆市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消息:5月14日22时许,110民警接警称沙区某高校有学生网购被骗。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找到了报警人小罗。小罗向民警讲述了自己的遭遇。作为一名网购达人,小罗经常在网上购买各种各样的物品。

  前几天,小罗花100多元钱买了一条裤子,当天下午刚刚收到。确认裤子没问题之后,小罗就确认收货并支付了货款。可晚上9点半左右,小罗接到一个陌生人来电,说小罗买的裤子有质量问题,穿了以后可能会引起皮肤过敏,需要立即办理退款。

  小罗一听就害怕了,就按照对方的指引加了对方QQ好友。随后,对方要求小罗登录指定的网站输入银行卡号和密码退款。小罗登录网站输入卡号之后没有输入密码,但紧接着手机就收到一条验证码短信,在对方的要求之下,小罗把验证码发给了对方,对方称退款很快就会到账,让小罗耐心等待。

  事后,小罗越想越不对劲,用手机一查才发现,自己银行卡里的7000多元钱不见了。小罗这才意识到就是刚刚那个验证码让对方把钱转走了。小罗伤心不已随即报了警。了解情况之后,民警让小罗不要着急,并将其送往辖区派出所继续处置。

  民警再次提醒,网购虽然可以给生活带来便捷,也存在各种各样的陷阱,一定要谨慎对待自己的财产安全,以免造成财产损失。结合小罗的遭遇,以下几点尤其要注意:网购后接到陌生人打来的电话一定要提高警惕;办理退款退货一定要通过官方途径进行,切勿登录来历不明的网站;银行验证码一定不要随意透露给他人,不要随意输入银行卡卡号和密码。

news.sohu.com false 央广网 https://news.cnr.cn/native/gd/20160516/t20160516_522152501.shtml report 850 华龙网5月16日13时38分讯(通讯员蔡子鹤记者阙影)来自重庆市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消息:5月14日22时许,110民警接警称沙区某高校有学生网购被骗。接警后,民警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