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青海玉树严打虫草越界采挖:每日组织军事训练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海玉树公安严打虫草越界采挖:每日组织军事训练

  为切实做好虫草采挖期的社会稳控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农牧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防止因虫草采挖纠纷引起各类刑事治安案件。近日,玉树市公安局组织辖区各乡社牧民群众举办虫草采集期法制培训班。

  期间,邀请玉树市司法局工作人员采取讲解、讨论等形式,针对性地进行法制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将虫草收入与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有机结合,并教育培训人员坚定政治立场,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确保虫草采集期间社会稳定。

  玉树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采取发放宣传资料、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等形式,引导虫草采集群众及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坚决抵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无证驾驶、乘坐三无车辆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提高群众自觉守法意识,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虫草采集期间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法制大队开展以“维护稳定,文明采挖”为主题的法制宣传讲座,以《治安管理处罚法》为主要内容,向培训人员说明采集区域、采集要求及有可能引发的各类矛盾纠纷因素和后果,坚决禁止越界采挖和发生各类矛盾纠纷,不断强化培训人员的法律法规意识和科学采集意识。治安大队行动队组织培训人员每天下午进行军事训练,以队列训练、体能训练为主,提高培训人员的组织纪律。并与培训人员签订保证书,确保在虫草采挖期间做到遵守各项法律规章制度,不带头煽动滋事,扰乱社会秩序。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70097 report 718 为切实做好虫草采挖期的社会稳控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农牧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防止因虫草采挖纠纷引起各类刑事治安案件。近日,玉树市公安局组织辖区各乡社牧民群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