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郑州两盲人携导盲犬登上长城 还去“看”升国旗

来源:综合 作者:郑州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郑州两位盲人携导盲犬登上长城
两位盲人和导盲犬在长城上与外国游客合影 受访者供图
两位盲人和导盲犬在长城上与外国游客合影 受访者供图

  郑州两位盲人

  携导盲犬登上长城

  成为全国首例带导盲犬登临长城的盲人

  他们还要去天安门广场“看”升国旗

  本报讯 5月15日中午12点多,穿着黄色T恤的两男两女来到北京居庸关长城城门前,引人注目的是,其中两人分别牵着一白一灰两条狗。他们会被景区拒绝进入吗?

  一行人顺利进入景区,原来他们来自郑州,其中一男一女是盲人,另外一男一女是全程陪同的志愿者,两条狗是训练有素的导盲犬。

  当日是第26个“全国助残日”,郑州盲人靳国权和王蕾通过“导盲犬伴我北京圆梦行”活动,成为全国首例带导盲犬登上长城的盲人。

  昨日,靳国权和王蕾又在导盲犬帮助下来到中国盲文图书馆,今天,还要去天安门广场“看”升国旗。郑州晚报记者 张翼飞

  热心人帮助 盲人携导盲犬开启北京圆梦之旅

  上月初,中国导盲犬标准指导委员会邀请郑州市导盲犬服务中心主任关骊赴京参加会议,她想借此机会带领两只导盲犬和他们的主人,去北京完成圆梦之旅。但出行的费用没有着落,关骊无奈通过郑州晚报等媒体向社会求助,在网上发起众筹。盲人靳国权也写了一封情真意切的求助信,发布在网上。

  在信中,靳国权写道:我们一直梦想着能带着导盲犬去北京“看一看”。这次,请给我们一个机会吧,我们将还世界一个奇迹!

  在热心人士的帮助下,前往北京的近两万元费用很快有了着落。

  5月14日清晨,盲人靳国权和王蕾在导盲犬“伊娃”和“戴安娜”引领下来到郑州火车站西广场,关骊和志愿者徐如意全程陪伴去北京。

  据了解,去年5月1日,在关骊组织下,盲人携带导盲犬乘坐火车到洛阳,成为全国首例带导盲犬乘车的特殊旅客。

  登长城、参观盲文图书馆 还去“看”升国旗

  “我们是上午10点半出发,12点25分,我们一行来到居庸关长城脚下!下午1点半,我们已经到有毛主席题词‘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地方!我们成功啦!”5月15日,关骊兴奋地通过语音微信向记者报告好消息:"伊娃’和‘戴安娜’两个好孩子表现格外出色,它们为主人服务得很棒!”

  当天中午到下午近4点,在居庸关长城上,两位郑州盲人和他们的导盲犬成为游客关注的焦点。当大家了解到他们是中国第一个带导盲犬登上长城的盲人,纷纷点赞叫好,国内外游客纷纷与他们合影。

  昨日上午,“伊娃”和“戴安娜”又引导靳国权和王蕾来到了中国盲文图书馆。在那里,他们不仅读到了丰富多彩的盲文读物,触摸到神奇的语音地图,还在触觉馆里“触摸文明”,“不仅触摸到了老子、孔子、埃及金字塔、狮身人面像,还触摸到了月球、宇宙空间站、鸟巢和水立方,第一次了解了航天飞机和铁路动车的构造。这一切太不可思议了!心灵仿佛打开了一扇窗口”。

  昨日下午,关骊带领盲人和导盲犬参加中残联和中盲协召开的“真情相伴共融共享——中国导盲犬发现十周年回顾与展望活动”座谈会。

  今天,两位盲人在志愿者和导盲犬陪伴下,前往天安门广场“看”升国旗仪式。对圆梦之旅的一行四人来说,这将是最为激动的时刻。央视记者将跟随拍摄记录。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zzwb.zynews.com/html/2016-05/17/content_739369.htm report 1901 两位盲人和导盲犬在长城上与外国游客合影受访者供图郑州两位盲人携导盲犬登上长城成为全国首例带导盲犬登临长城的盲人他们还要去天安门广场“看”升国旗本报讯5月15日中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