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80后女子陪客户喝2斤白酒险丢命

来源:综合 作者:楚天金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80后女子陪客户 喝2斤白酒险丢命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胡彩丽 通讯员曹好好、荆彤)80后女子陈女士因生意谈成后和客户聚餐庆祝,喝下了2斤白酒,差点因此而丢命。

  上周二晚,34岁的陈女士兴致勃勃地去跟客户聚餐,因为刚谈成了一笔不小的生意,大家闹着要庆祝一下。席间,想着自己酒量还不错,她就与在座的几个人拼起酒来。不知不觉,2斤白酒就下了肚,陈女士醉得不省人事被送回家。

  次日凌晨,她被腹部剧烈疼痛弄醒,还开始腹泻。以为是闹肚子,她就吃了两颗胃药继续休息。谁知大清早,陈女士不仅腹痛加剧,还心慌气短呼吸困难。家人见状,立即打120将她送到普爱医院古田三路院区。

  急诊科医生测量,陈女士的心率达到正常人的两倍,为160次/分钟,血压仅有70/50mmHg,已出现休克和呼吸衰竭,立即告知家属病危并将其转入重症医学科抢救。

  普爱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许涛医生判断,陈女士是患上了重症胰腺炎。患胰腺炎时会有大量炎症因子进入血液,造成血管扩张,毛细血管渗透性增加,导致患者肺部水肿,全身血容量相对不足,所以会有心慌气短等休克症状,而且会有肾功能的损害。

  经过5天的积极抢救、持续肾替代治疗,陈女士的症状、生命体征和各项指标才有所好转。

  医生介绍,陈女士平日应酬多,饮食多大鱼大肉和饮酒,腹部CT查出她有较严重的脂肪肝,血脂化验指标也高,再加上这次大量饮酒,就诱发了重症胰腺炎。医生称,该科收治的胰腺炎患者中,大部分都有严重高血脂或有大量饮酒史。而重症胰腺炎是胰腺炎中最凶险的一种,可导致肺、肾、肝等多器官功能损害甚至因多器官功能衰竭而死亡。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ctjb.cnhubei.com/html/ctjb/20160517/ctjb2901401.html report 854 楚天金报讯金报讯(记者胡彩丽通讯员曹好好、荆彤)80后女子陈女士因生意谈成后和客户聚餐庆祝,喝下了2斤白酒,差点因此而丢命。上周二晚,34岁的陈女士兴致勃勃地去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