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调 > 民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近8成网友认为上海迪士尼消费定价不合理

来源:搜狐网
  • 手机看新闻
 
调查结果(截至5月17日14时)
调查结果(截至5月17日14时)

  备受中外瞩目的上海迪士尼内部测试启动一周多来收获大量网友好评,不过最近也有一些帖子在微博微信上热转,一是吐槽上海迪士尼小笼包“天价”,还因此上了“热搜榜”;二是“各地第一批体验上海迪士尼的人,都已哭晕回不来了。”小笼包究竟有多贵?“哭晕”是真的吗?迪士尼究竟是贵到“天价”,还是合理定价?

  搜狐民调推出调查,截至5月17日14时,共18673人参与。近8成网友认为,若基于全球行业经验及中国市场,上海迪士尼消费定价并不合理。被称为“天价”的上海迪士尼小笼包,单价人民币6元一只,有网友吐槽“太贵”。同样被吐槽的还有“80元一只的天价牛肉汉堡包”等。对于度假区中消费品的定价,6成网友表示建议相关负责人再次进行市场调研,听取游客建议,降低食品价格。近15%的人觉得不同收入水平、消费观念的人会有不一样的感受,价格并没有到不可接受的地步。而且乐园对饮料和“有原始包装、密封的和未开封的食品”允许入园,近2成受访者表示“如果嫌贵的话可以自带食品饮料入园,不必为此担心”。

  当问到“你对上海迪士尼人均消费的心理价位(不包括往返交通费)”时,将近9成网友称可接受的价位是2000元人民币以下,但实际情况是(以外地消费者举例),除游玩迪士尼外,他们预计停留3-5天,计划人均消费4215元,这还不含往返上海交通费。上海财经大学旅游管理系主任何建民说,上海迪士尼是中国现代服务业提升能级的一个试验区,有先行先试的价值。旅游业者若都能提供高品质服务,则消费者自会做出最明智的选择。但是通过调查显示,即使上海迪士尼能做到提供高品质服务,一半以上的消费者还是不愿为此掏腰包。

  延伸阅读:调查显示收入越低 去迪士尼的热情越高

  人民网上海5月16日电 (唐小丽)今天下午,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举行“体验迪士尼乐游上海滩”攻略发布会,并发布《“体验迪士尼乐游上海滩”消费需求调查报告》。

  发布会上,上海市消保委委员、上海新消费研究中心主任、上海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杨雄介绍,在本次调研中,希望到迪士尼游玩的上海意愿消费者呈现大龄化、大众化、大型化三个特点。

  关于“大龄化”,杨雄说,原以为希望到迪士尼游玩的年轻人较多,但根据调研发现,大龄消费者比例较高,45岁以上的意愿消费者超过60%。

  关于“大众化”,杨雄介绍,本次调研设置了消费者收入分为5万以下、5万到10万、10万以上等阶段,根据调研结果发现,收入越低,去迪士尼乐园游玩的热情越高,也体现出迪士尼乐园的大众化。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60517/n449914387.shtml report 1870  调查结果(截至5月17日14时)备受中外瞩目的上海迪士尼内部测试启动一周多来收获大量网友好评,不过最近也有一些帖子在微博微信上热转,一是吐槽上海迪士
(责任编辑:李靖宇 UN80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