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高官赴日本促尽快支付10亿日元慰安妇和解费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小飞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高官赴日本促尽快支付10亿日元慰安妇和解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据韩联社5月17日报道,正在日本访问的韩国外交部东北亚局局长郑炳元17日同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局长石兼公博举行了会谈。在会谈结束后,郑炳元就“双方围绕成立慰安妇受害者援助基金会的磋商是否有进展”的提问做出了肯定的回答。

  郑炳元表示,韩日双方就去年末达成的慰安妇协议的后续措施等共同关心的问题广泛交换了意见。双方重点商讨成立慰安妇受害者援助基金会相关事宜,并商定在局长级层面认真且迅速落实慰安妇协议。

  就组建基金会筹委会的时间,郑炳元说,现在还不能拿出具体的时间表,但韩方将以早日成立基金会为目标研究相关事宜。据悉,韩国政府计划在月内组建基金会筹备委员会。

  据韩日两国2015年12月底达成的慰安妇协议,韩国政府将成立慰安妇受害者援助基金会,日本则为其划拨1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960万元)的政府预算。对于“韩国政府是否会单独决定日方将划拨的10亿日元的用处”的提问,郑炳元说,据协议,基金会将由韩方来成立,韩日两国政府应携手合作推进相关工作,因此双方经协商决定如何使用由日方划拨的资金。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5/8942088.html report 632 【环球网报道记者李小飞】据韩联社5月17日报道,正在日本访问的韩国外交部东北亚局局长郑炳元17日同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局长石兼公博举行了会谈。在会谈结束后,郑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