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缅甸黄唇鱼“比黄金值钱” 中国土豪18万元买来吃

来源:参考消息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缅甸黄唇鱼“比黄金值钱” 中国土豪18万元买来吃
缅甸仰光柏霍散彪鱼市场的一条巨鱼。(图片来源:)
缅甸仰光柏霍散彪鱼市场的一条巨鱼。(图片来源:)

  参考消息网5月17日报道 台媒称,缅甸仰光柏霍散彪鱼市场的一条巨鱼,被中国大陆富豪以3200万缅元(约合人民币17.9万元——本网注)的天价购买,豪气出手只会了“买来吃”,令当地人相当不解。

  台湾ETtoday东森新闻云网站5月17日报道,该鱼其实是号称“比黄金还值钱”的黄唇鱼,去年也有中国富豪大手笔花上百万人民币在缅甸购得一条,用其鱼鳔所制成的“花胶'被视为上等珍贵补品。

  中国特有种的黄唇鱼,又称为白花鱼、黄鳌鱼、大澳鱼、金钱鳌,具高营养价值使得价格昂贵,在当地一斤便要价3000多人民币,较同等重量的黄金还要贵,而有“贵如黄金”之说。

  昂贵的售价也引发过度采捕问题,黄唇鱼被当局列为二级保护动物,也是世界自然基金会挑选的“海洋十宝”一员,虽然是当中最濒危,但却是关注程度最低的一宝。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world/20160517/1162692.shtml report 759 缅甸仰光柏霍散彪鱼市场的一条巨鱼。(图片来源:)参考消息网5月17日报道台媒称,缅甸仰光柏霍散彪鱼市场的一条巨鱼,被中国大陆富豪以3200万缅元(约合人民币17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