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汉就业景气指数:农民工薪酬满意度高过大学生

来源:综合 作者:楚天都市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农民工对薪酬满意度高过大学生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董凤龙 通讯员金睿)你对目前的薪酬满意吗?农民工薪酬满意度高过大学生。昨日,武汉市人社局发布《2015年武汉就业景气指数及分析报告》。根据报告,2015年职工薪酬调查综合满意度不到50%,其中大学毕业生满意度最低,只有25%的大学毕业生对薪酬满意。

  报告显示,2015年武汉市完成城镇新增就业18.8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降至3.08%,是近20年最好水平。但是,经济下行对就业的压力已经显现,较大的传统制造业企业新招员工数量普遍有所减少,在岗职工人员流失率也相对偏大,同时,全市失业人员有所增多,领取失业保险金人数较2014年增长12.2%,多为去产能行业人员。

  在这份报告中,还特别对薪酬满意度进行了分析。

  受经济下行影响,2015年工资收入增幅比2014年继续收窄,职工薪酬调查综合满意度只有48%,特别是大学生、制造业和服务业一线工人薪酬满意度偏低。其中,已就业大学生的薪酬满意度只有25%,而农民工薪酬满意度则相对较高,超过48%的综合水平,达到57%。而按照入职时间划分,工作1年以内的员工满意度高于工作1年以上的员工,二者满意度分别为70%和56%。如果按照行业划分,制造业和服务业薪酬满意度则分别为41%和37%。

  武汉市人社局人力资源处处长、武汉市毕业办主任王星介绍,去年,武汉地区大学毕业生达到29万,其中留汉工作的有10.8万人,今年也将保持同等规模。为吸引大学生在汉就业,下一步将继续出台相关政策,如计划对去武汉新城区工作的大学生发放生活补贴,研究在专科生毕业两年内可落户的基础上,放开毕业两年以上也可落户。

  这份报告由武汉市人社局联合武汉发展战略研究院、武汉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发布。据了解,目前国内仅有广州、杭州等极少数城市对外发布就业指数,武汉是中西部地区第一家建立就业景气指数发布机制的城市。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ctdsb.cnhubei.com/html/ctdsb/20160518/ctdsb2902106.html report 977 楚天都市报讯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董凤龙通讯员金睿)你对目前的薪酬满意吗?农民工薪酬满意度高过大学生。昨日,武汉市人社局发布《2015年武汉就业景气指数及分析报告》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