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帮克里米亚在华拉投资:将没有来自欧美竞争者

来源:环球网 作者:柳玉鹏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帮克里米亚在华拉投资:将没有来自欧美的竞争者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柳玉鹏】俄罗斯驻华大使馆16日为克里米亚举行了一场投资旅游潜力推介会。俄罗斯卫星新闻网17日报道称,克里米亚为此派出一个议会代表团,从15日开始到访中国。据称,一些中国金融信贷机构和建筑行业企业获邀参加座谈。

  俄塔社说,克里米亚代表团向多家中国建筑公司发出邀请。“克里米亚现在是一个大建筑工地,有600多个项目的建设正在实施”,克里米亚议会议长康斯坦丁诺夫说,克里米亚将给中国投资者提供优惠待遇。

  俄罗斯《观点报》17日援引俄高等经济学校副教授巴维尔·罗季金的分析说,克里米亚代表团此次赴华并非只是礼节性拜访。目前,中国与克里米亚的经济合作中还没有大型联合项目。如果中国企业能够投资,它们在这一地区将没有来自欧美的竞争者。

  在克里米亚问题上,中方一直秉持公正、客观的态度。就克里米亚独立并加入俄罗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表态说,尊重各国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方的一贯立场。该问题应在法律和秩序框架下寻求政治解决。克里米亚问题有着复杂的历史经纬和现实背景,处理起来需要全面权衡和考量。

  俄罗斯卫星新闻网称,康斯坦丁诺夫在此行结束后说,“坦率地讲,我们曾对是否前往考虑很多。在制裁条件下吸引中国企业有多切合实际?”但此行已经带来一定益处,介绍克里米亚的真实情况这十分重要。

  2014年,有传言说,中方将与俄罗斯合作在克里米亚建设深水港。当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回应说,近年来,一些中国企业同克里米亚地区的一些企业在探讨经贸和投资合作,这是企业间行为。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5/8943131.html report 826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柳玉鹏】俄罗斯驻华大使馆16日为克里米亚举行了一场投资旅游潜力推介会。俄罗斯卫星新闻网17日报道称,克里米亚为此派出一个议会代表团,从15日开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