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王祥明任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来源:澎湃 作者: 岳怀让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祥明任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王祥明 资料图
王祥明 资料图

  据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官方网站披露,2016年5月16日上午,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受中组部领导委托,中组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总经理任职的决定:王祥明同志任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总经理。同时,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决定:王祥明同志任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

  公开简历显示,王祥明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大学本科学历,历任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副局长;中建三局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2007年12月起任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2015年11月起任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党组成员。

  此外,王祥明还曾当选全国劳动模范,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此前担任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总经理一职的是官庆。官庆已经于2015年5月出任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并被免去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总经理职务。

  官庆目前担任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兼任中国海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正式组建于1982年,是我国专业化发展最久、市场化经营最早、一体化程度最高、全球排名第一的投资建设集团,也是我国建筑领域唯一一家由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目前,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主要以上市企业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建股份,股票代码601668.SH)为平台开展经营管理活动。

  2015年,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新签合同额约1.7万亿元(人民币,下同),营业收入约8800亿元,利润总额477亿元,在全部110家中央企业中营业收入排名第四位,利润总额排名第六位,位居2015年度《财富》“世界500强”第37位,是全球最大的投资建设集团。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70880 report 1173 王祥明资料图据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官方网站披露,2016年5月16日上午,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受中组部领导委托,中组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