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阿里首席治理官:阿里打假24小时全年无休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里首席治理官:阿里打假24小时全年无休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电 针对国际反假货联盟(IACC)暂停阿里巴巴会员资格一事,阿里巴巴集团今日发表声明称,有没有IACC,打假都在进行。阿里将充分运用先进技术,继续探索符合互联网发展趋势的知识产权保护模式,推动全社会共同解决这一世界性难题。

  “现在阿里一年打掉的假货,比线下各种打假活动三十年打掉的总和还多。”阿里巴巴首席治理官郑俊芳当天表示,阿里要结束数千年来“人盯人”打假的模式,通过“四维打假”推动知识产权保护。

  据介绍,从2002年开始,阿里就开启知识产权保护。在打假方面,阿里已经实现了“线上追踪”“线下定位”“权利人共建”“24小时全年无休”的四维打假模式。四维打假,意味着在法律允许范围内,对用户在电子商务行为中产生的海量数据开展分析、提炼、归纳、建模,之后对有关涉假行为直接处理,或者把这些涉假信息提供给执法机关,并协助其开展线下打击。

  据称,在日常信息上,阿里的四维打假系统已实现每秒分析数据1亿次,帮助阿里成功拦截了1.2亿余件涉假商品信息在淘宝网发布。依托大数据,阿里联手警方在迪拜查获假LV、假CK等6万余件;联手国内警方在莆田围剿假鞋窝点,查抄价值千万元假耐克、假阿迪。

  郑俊芳称,知识产权保护已是一个世界性难题,时刻都有假货流出、流入国境线。从中国流出的假货,呈现分散化趋势,不少售假商家有自身销售渠道甚至网络平台,但同时也有冒充国际品牌的假货从东南亚混入国内市场。

  针对这些特点,阿里会首先从平台规则入手,要求商家提供必要的凭证,通过验证才能发布品牌商品。同时,运用好大数据,配合执法部门开展线下打击行动。此外,阿里也将通过国际合作的形式开展知产保护。

  郑俊芳表示,假货的根源在于中国自主品牌缺乏知名度,致使一些生产企业为了追逐短期利益,生产冒牌产品,“假货是阶段性的产物,阿里将充分运用先进技术,推动全社会共同解决这一世界性难题。”page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it.people.com.cn/n1/2016/0518/c1009-28360013.html report 961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电针对国际反假货联盟(IACC)暂停阿里巴巴会员资格一事,阿里巴巴集团今日发表声明称,有没有IACC,打假都在进行。阿里将充分运用先进技术,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