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一车主质疑财政局挪用巨额新能源补贴款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前街一号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原创|车主质疑财政局挪用巨额新能源补贴款

  前街一号记者了解到,截至昨天,河北省沧州市240多名新能源车主未领到补偿款。2015年5月,沧州市工信局下发通知称,本市购买新能源汽车一律补助15万元,补助款在材料上交90个工作日内下发。河间市民孙先生说,至少240名车主去年12月之前提交材料,但至今未领到补助款,按照每人15万计算,至少有3600万元补助款未下发,购买新能源的车主质疑沧州市财政局挪用巨额新能源补贴款。

  工信局称每辆新能源车补助15万元家住沧州河间市的孙先生说,2015年5月,沧州市工信局下发一份文件,文件称为提倡绿色环保出行,当年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车主会得到15万元的补贴,补贴款在车主提交材料90个工作日内下发。 孙先生说,此前听汽车经销商说过这件事,但不太相信,一行人特意到工信局询问,并得到肯定答复。于是,他以每辆16.5万元的价格买了两辆新能源汽车。其另两位亲戚看到材料后,也分别购买两辆汽车。

沧州市政府网站公示的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办法
沧州市政府网站公示的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办法

  前街一号记者在沧州市政府网站看到,2015年5月份,为推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规范专项资金的使用管理,沧州市财政局、沧州市工信局联合印发了《沧州市省级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兑补办法》。办法规定,超级电容、钛酸锂快充纯电动客车定额补贴15万元。一位维权代表冉先生称,所有车主购买的纯电动车正是上述定额补贴15万的车型。

  车主称至少240人未得到补偿维权代表孙先生说,目前维权群里已有240多人,每人至少购买一辆新能源汽车。车主分别在去年8月、11月、12月将补偿材料交到沧州市工信局。维权代表多次找到沧州市财政局、沧州市政府去反映问题,但得到的回复均为相关补贴资金未到账。

车主提交给工信局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申请审核表
车主提交给工信局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申请审核表

  《沧州市省级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兑补办法》规定,市财政局负责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的拨付、使用情况的监督管理。经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审核通过后,市财政局将补助资金拨付到相关县(市)区财政局和市属及以上单位,县(市)区财政局负责将补助资金拨付到所在县区申请人账户。

  维权代表车主孙先生说,沧州市财政局郭局长告诉他们,目前省财政厅关于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没有完全到位,补贴资金缺口5.8亿,所以不能发放补贴款。

  省财政厅称补偿款已到位孙先生向财政局郭局长提出,河间市有6辆车的车主已经收到补贴款,这些车主和他是同时购买的新能源车。郭局长回复其称,沧州市只收到省里下拨的约1亿补偿款,这些车主是最早购买者,财政局按照购买时间进行补偿,只能发一部分的补偿资金。但是具体得到补偿的车主信息其拒绝公示。

沧州市相关负责人告诉车主补偿款未下发系因资金未到位
沧州市相关负责人告诉车主补偿款未下发系因资金未到位

  而河北省财政厅一位乔姓负责人告诉记者,约5亿的新能源汽车补贴资金已经下发到沧州市财政局,资金名称为“大气污染防治资金”。 车主质疑,沧州市财政局涉嫌挪用数亿补贴资金。

  前街一号记者联系郭姓局长,其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其短信回复称,记者了解到的情况不实,但拒绝对关键问题进行回应。

  作者 / 牧羊人编辑 / 小汤圆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xNjE1NzQ0OQ==&mid=2651003926&idx=1&sn=65461638100e73ef7dfdbff3d546c136&scene=0#wechat_redirect report 2257 前街一号记者了解到,截至昨天,河北省沧州市240多名新能源车主未领到补偿款。2015年5月,沧州市工信局下发通知称,本市购买新能源汽车一律补助15万元,补助款在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