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洪秀柱5-20前夕发声:但愿蔡英文能听到人民祝祷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洪秀柱“5·20”前夕发声:但愿蔡英文能够听到人民的祝祷

  据中国台湾网5月19日消息,蔡英文520“就职典礼”举行在即,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19日表示,绝对不容许机会之窗从眼前溜走,也绝对不容忍和平的大门从面前关上,这是国民党的庄严宣誓。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洪秀柱今天在脸谱网(facebook)放上了一段10分钟的影片,阐述感想,回顾国民党执政8年的优劣。

  洪秀柱说,她要正告台湾民众,如果台湾新当局无法走出意识形态的泥淖,不肯承认“九二共识”,执意推动文化“台独”,用空中楼阁般的所谓“亚洲新价值”来破坏好不容易建立的两岸互信,让安全、尊严、繁荣与和平受到威胁,这样重大的责任必须由破坏现状者完全担负起来。

  她表示,在国民党交出政权的前夕,(有必要)对执政8年作为做一深沉的反省。8年来,台湾人民的荷包的确没有增加,特别是年轻人的就业与薪资,还是不够理想,无论这是不是被国际大环境所拖累,都必须向人民表示歉意。相继发生食安、公安意外和随机杀人事件冲击人心,这虽不表示人民的安全有了严重的倒退,但执政者有负人民的付托,没能展现锐意进取的改革魄力,也确实是事实,为此付出了失去政权的代价。

  但是国民党的执政成绩也不如社会评价所说的那么差,国民党创造了和平的环境,8年来看不到过去的“文攻武吓”,良好的两岸互动创造了“和平红利”,也拓展台湾的国际空间。

  洪秀柱说,过了今天,台湾就将进入一个高度不确定的状态;明天,这个转折能否平安渡过,决定在新当局的方寸之间。治理者当有大慈悲,但愿蔡英文能够听到人民的祝祷。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71689 report 813 据中国台湾网5月19日消息,蔡英文520“就职典礼”举行在即,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19日表示,绝对不容许机会之窗从眼前溜走,也绝对不容忍和平的大门从面前关上,这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