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美日防长将会晤 拟就南海展开合作应对中国

来源:参考消息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媒:美日防长将会晤 拟就南海展开合作应对中国

  参考消息网5月20日报道外媒称,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准备下月初访问日本,与日本防卫大臣中谷元举行会谈。有关方面正在进行相关协调。预计届时双方将确认,日美两国将在朝鲜发射弹道导弹、中国在南海加强军事性活动等问题的应对方面加强合作。

  据日本广播协会网站5月19日报道,据政府相关人士透露,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准备在出席下月初于新加坡召开的亚洲安全会议之前访问日本,与日本防卫大臣中谷元举行会谈。有关方面正在进行相关协调。

  鉴于中国在南海的军事性活动越发活跃,围绕岛屿归属问题,与越南等国之间发生尖锐对立。据观察,卡特和中谷在会谈中也将就如何向周边国家提供支援,以提高其部队能力等问题交换意见。

  另据共同社5月18日报道,据多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18日透露,日美两国政府正在就美国国防部长卡特6月1日访问日本进行最后的协调。除与防卫相中谷元举行会谈外,还在考虑与首相安倍晋三进行会面。此行将确认双方合作应对在南海问题上与周边国家发生对立的中国,以及强行开发核与导弹的朝鲜。

  这将是2015年4月以来卡特首次访日,意在向国际社会展示牢固的日美同盟关系。

  中谷和卡特将出席下月3日起在新加坡举行的亚洲安全会议。此次会议的主要议题围绕南海问题展开,东盟成员国及中国等国的部长及高官均将出席。日美考虑联手支援在南海与中国有领土主权之争的越南及菲律宾等国。

  日美防长会谈中,中谷将围绕南海问题,对于美国向中国主张拥有主权的人工岛周边派遣舰艇,实施“航行自由”行动表示支持。双方还将对合作支援东盟各国提高海上警备能力进行协商。

  预计双方还将在去年4月修改《日美防卫合作指针》、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安全保障相关法于今年3月实施的基础上,就自卫队和美军在运用层面加强合作进行对话。

  据《菲律宾明星报》网站5月19日报道,五角大楼说,为谋求其利益,中国愿意在南中国海容忍更紧张的局势,但是会寻求避免与美国的直接冲突。

  五角大楼在2016年度的中国军事报告中说,中国正采用强制手段——例如动用执法船来执行海上要求——通过精心计算的方式使之不会达到引发冲突的程度。

  报道称,中国领导人懂得,不稳定和冲突会损害使中国经济得以发展的和平外部环境,而经济发展对于共产党在国内永远保持合法性至关重要。

  该报告说,中国在南中国海斯普拉特利群岛(即我南沙群岛——本网注)“占领”的七个岛礁周边新增了超过3200英亩陆地。

  报道称,这些人工岛不会给中国带来额外的领土和海洋权利,但大大增强了它在南中国海的长期存在。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world/20160520/1165849.shtml report 1293 参考消息网5月20日报道外媒称,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准备下月初访问日本,与日本防卫大臣中谷元举行会谈。有关方面正在进行相关协调。预计届时双方将确认,日美两国将在朝鲜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