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国劳工改革示威抗议持续:工会宣布新游行日期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法国劳工改革示威抗议持续:工会宣布新游行日期(图)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外媒20日报道,19日的法国全国抗议浪潮刚结束,反对劳动法草案的工会组织晚间就联合宣布将在5月26日再次举行游行,并在6月14日,劳动法草案在参议院讨论的当天,举行全国跨行业联合大罢工,在巴黎举行全国大游行。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外媒20日报道,19日的法国全国抗议浪潮刚结束,反对劳动法草案的工会组织晚间就联合宣布将在5月26日再次举行游行,并在6月14日,劳动法草案在参议院讨论的当天,举行全国跨行业联合大罢工,在巴黎举行全国大游行。

  法国总统奥朗德已经重申不会因为街头的抗议而放弃劳动法草案,目前离法国总统大选还有不到一年时间,极有可能再次参加竞选的奥朗德民意支持率前有未有地降低。他希望通过这个法案,拯救法国失业率。奥朗德之前曾多次表示,失业率下降是他参选的条件。而法国总工会CGT的秘书长也表示,游行行动将持续下去,直到政府撤销劳动法草案。

  报道称,组织者认为,巴黎19日下午的游行人数为10万人,但警察局提供的数据仅为13000到14000。除了巴黎以外,法国全国各地也都有游行发生,法国全国总工会提供的游行总人数为40万,警察局则认为是12.8万,两个数据与周二的游行相比,均增加了一倍。

  总体上说,由于游行有警察严密监视,工会也出动没有武装的安全人员压阵,所以没有爆发大的冲突,但还是有人投掷石块和燃烧瓶。

  而且,南特和雷恩市19日下午发生了暴力事件,造成两名警察轻伤,两个城市共有71人被捕。

  面对政府的强硬立场,街头抗议风浪不减,街头暴力让法国抗议在沉重的气氛中举行。

  据报道,由于卡车司机和铁路公司员工从本周初开始的罢工和堵路的行为,不仅造成铁路运输的部分障碍,同时也导致不少城市出现了汽油短缺的局面,在法国西北部,大约有70个道达尔石油公司的加油站出现石油短缺的局面。

  据悉,法国政府上周利用宪法第49款第三条规定,在没有经过议员投票的情况下,强行通过了劳动法草案。引起工会的强烈抗议,工会认为这个法案通过后,将严重危害到工薪阶层的权益。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5-20/7877358.shtml report 1254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外媒20日报道,19日的法国全国抗议浪潮刚结束,反对劳动法草案的工会组织晚间就联合宣布将在5月26日再次举行游行,并在6月14日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