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市纪委公布政商交往的正、负面“清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市纪委公布政商交往的正、负面“清单”
  中新社广州5月20日电  (王华 张心邈)广州市纪委20日下午通报,就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列出政商交往的“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

  广州市纪委新闻发言人蔡鹏浩称,构建广州“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强化“清单”操作。

  据了解,“正面清单”是指政商交往中“能做什么”,从公平对待非公有制企业、提高政务服务效率、改进政务服务方式、增强政务服务透明度、减轻非公有制企业负担等9个方面提出要求。

  “负面清单”是指政商交往中“不能做什么”。其中规定,禁止机关工作人员违规安排配偶、子女任职企业高管。对机关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尤其领导干部与非公有制企业(负责人)交往明确提出:不触法、不越纪、不谋私,不得利用权力与职务收受企业(负责人)礼金、礼品、消费卡等财物;不得以本人或配偶、子女等特定关系人名义,向企业及其负责人筹资、借款、借物;严禁在市场准入、政府采购、项目审批、市场监管等环节吃拿卡要和政务服务不作为、慢作为等7方面“禁令”。

  蔡鹏浩表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需防止“亲”而不“清”(官商勾结)、“清”而不“亲”(为官不为),政商之间应做到“亲”又“清”,即有交集不搞交换、有交往不搞交易。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6/05-21/7878208.shtml report 627 中新社广州5月20日电(王华张心邈)广州市纪委20日下午通报,就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列出政商交往的“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广州市纪委新闻发言人蔡鹏浩称,构建广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