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郎穿女士内衣被绑游街 市民疑绑架报警(图)

来源:重庆晨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啥子?新郎穿女士内衣游街 何苦呢!闹洞房闹到了派出所
公式杨先生被亲友绑着在马路上“闹洞房”。
公式杨先生被亲友绑着在马路上“闹洞房”。
公式“闹洞房”的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
公式“闹洞房”的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

  谐音“我爱你”的5月20日,让不少新人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在不少地方,作为婚礼的一个重要环节,闹洞房成了亲朋好友给新人助兴的最好方式。就在这一天,重庆双桥经开区新婚的杨先生因为闹洞房尺度大,导致旁人以为发生绑架案而拨打了110报警。

  报警:女装男子被“绑架游街”

  当晚9点过,双桥经开区双南路上,一名装束奇怪的男子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这名男子身着女士内衣内裤,穿着皮鞋,双手捆着绳子,被另一名男子拉着,在行车道上走走停停。而在这名男子身旁,还有不少人跟着一起走,身后还跟着两辆汽车。一路上,这些人不停地起哄吆喝,还有人不停地拍照摄像,全然不顾在车行道上行走的危险。

  “太显眼了,而且又吵吵闹闹的。”市民严先生当时正骑摩托车路过此地,看见穿着女士内衣的男子后,还停下来仔细看了两眼。他发现男子面带笑容,加上周围的人不停地起哄,严先生认为应该是一帮年轻人闹着玩,便没有当回事儿。

  不过也有一些市民在看见后,觉得该男子遭遇了危险。晚上9点15分左右,就有市民拨打110报警,怀疑男子遭到绑架,或者是因为欠了钱被拉出来“游街示众”。

  真相:原来是新婚闹洞房

  接到报警后,双桥经开区公安分局双路派出所的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看到还在街上“漫步”的这些人,民警立即上前进行核实。在场的人们急忙澄清,他们不是绑架团伙,而是在闹洞房。

  经调查,身穿女士内衣的男子姓杨,20日当天正好是他结婚的大喜日子。到了晚上闹洞房,他的亲友们想出了这么一招,便对他进行了一番打扮,并拉到了大街上。

  随后,警方通过调取视频监控发现,这支闹洞房队伍大约在20多分钟前开始出现在街上,大多数时间都是直接走在行车道上。后方除了两辆跟随的汽车外,其他社会车辆只能不停催促他们走快一点。队伍一路走走停停,大约行进了500米左右的距离,最后被民警拦下。

  结果:闹洞房闹到了派出所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也防止他们对交通造成影响,民警将这些人带回了派出所。

  了解情况后,民警对杨某和他的亲友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表示闹洞房一定要掌握好度,一些无节操、大尺度的玩法,反而可能会让人无法接受,甚至会被误解、抵制。对于参与闹洞房的亲友,更是要以身作则,不要闹出超越道德和法律底线的游戏。

  民俗学家:无底线的“好事”坏了习俗

  今年以来,各地出现的一些低俗闹婚的情况屡见不鲜,不少网友直呼要抵制。

  5月1日,山东淄博周村区,一位新郎被人用胶带捆绑在马路旁的大树上,现场新郎脸上被涂抹牙膏、屁股上燃放鞭炮、脚上点烟;

  2月15日,湖北昌邑市,穿着白色婚纱的新娘子牵着穿着女式内衣的新郎,沿街乞讨;

  ……

  民俗学家叶朝庆认为,闹洞房作为一种传统婚礼的习俗,它本身是个好事情。不过在少数地方,闹洞房的习俗却变了味,突破了底线。他表示,闹洞房在如今社会更需要摒弃旧观念,坚守现代文明与伦理道德。本报记者 王梓涵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晨报 https://epaper.cqcb.com/html/2016-05/22/content_202343.htm report 1988 公式杨先生被亲友绑着在马路上“闹洞房”。公式“闹洞房”的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谐音“我爱你”的5月20日,让不少新人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在不少地方,作为婚礼的一个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