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东广饶嫌犯屡纵火报案未受重视 警方被控不作为

来源:央广网 作者:王逸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东广饶警方被控不作为 家属:嫌犯屡纵火报案未受重视

  央广网东营5月23日消息(记者王逸群)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本月16号,山东东营市广饶县接连发生命案,当天下午,该县锦湖小区一名年轻女性被捅死;而当天晚间,该县一中学又被纵火,造成一名学生死亡、三名学生受伤。

  第二天,5月17号,广饶县公安局发布通告称:案件发生后,东营市公安局全力开展案件侦破,组织警力进行查控缉捕,于17号下午将犯罪嫌疑人石某抓获。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中。

  犯罪嫌疑人被抓获,案件本应就此暂告一段落,等待审理的结果。但是两天后,网上出现了一封控告广饶警方的“控告信”,信中说“随着犯罪嫌疑人落网,网上都在为公安点赞,为公安叫好。但是,我现在要说的是这个案件的真相,就是:这个案件不是一个突发事件,危机其实已经酝酿了很久,至少两个月了,只是因为公安部门不作为,才导致发生了一系列惨剧……”

  据媒体报道,这封公开信是5·16案件中首先遇害的刘女士的家属所写,上面还附有锦湖小区居民签字和手印。那么家属为何要控诉警方?5·16案件之前到底发生过什么?当地警方又如何回应这封控告信呢?

  联名信落款为“锦湖社区全体居民”,信中列举了5·16案件之前,3月份发生在该小区一系列事件,包括发射烟花弹、纵火燃烧电动车和汽车等。联名信认为,上述种种均为犯罪嫌疑人石某所为,并且还附上了小区居民的签字和手印以证明上述事件为“锦湖小区居民的亲身经历与描述”。

  有媒体报道称,写该联名信的是5·16案件中遇害者刘女士的父亲刘俊功。刘俊功透露,死者刘女士生前和犯罪嫌疑人曾经相识,后因感情纠葛分手后刘女士屡次遭到嫌犯的骚扰和威胁。家属称,嫌犯此前多次纵火,他们虽然报案提供线索却未获重视。因此,受害者家属认为,是警方的不作为导致最终的悲剧。

  家属说的是否属实?这封联名信是否真实?记者反复联系死者家属希望得到求证,但是遭到了拒绝。

  不过,和死者家属同住一个单元的魏女士透露,刘女士被害前曾经和犯罪嫌疑人交往过。两人分手后,3月份小区也的确发生过断电、礼花弹打玻璃、电动自行车被烧,汽车被烧等怪事儿,他们怀疑是嫌犯石某所为。

  魏女士介绍,“先是楼下放炮,没几天楼道又失火,烧电动车,又烧汽车,我都看到了,我去地下车库去开车,看到一辆车被烧了,地下二层车库的一辆新车。我们比较害怕,还看到有人堵门,给他们家拉电闸断电。”

  魏女士称,小区居民屡遭骚扰后,深感恐惧。5·16命案发生后,死者家属的确召集过小区居民写过联名信。该小区另外一栋楼的王女士称,自己的父亲就曾经在联名信中签名,因为锦湖家园有不少回迁房,他们和死者家属都认识。“感觉挺不安全的,(写联名信)就是想让上面给我们一个交代,小姑娘挺年轻(就被害身亡)。签名的挺多的,有三四张纸。”王女士说。

  在这封网络流传的联名信上,记者看到,该小区居民希望上级主管部门对广饶公安进行调查,“让广大老百姓信服,还无辜被害的孩子一个公道”。

  而该小区周边多位商户向记者反映,5·16案件发生前小区内的确发生过上述联名信中说提到的一系列事件,但是否为犯罪嫌疑人所为则并不清楚。

  商户表示,突发不突发不好说,但是确实之前石某在小区放烟花、纵火,烧汽车,这些事儿确实是在这个命案发生之前就发生过的。但是至于当地公安部门如何处理的,是不是像死者家属说的那样子“报案了但是公安部门没有及时控制住事态”,他们不清楚。

  该案中受害者刘女士的姐夫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家人正搜集证据,将投诉广饶县公安不作为。

  昨天记者联系广饶县公安局,截至发稿时,广饶县公安局未对上述情况作出回应。

news.sohu.com false 央广网 https://china.cnr.cn/yaowen/20160523/t20160523_522208803.shtml report 1754 央广网东营5月23日消息(记者王逸群)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本月16号,山东东营市广饶县接连发生命案,当天下午,该县锦湖小区一名年轻女性被捅死;而当天晚间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