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防IS影响力扩大 安倍拟呼吁G7携手帮助东盟反恐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防IS影响力扩大 安倍拟呼吁G7携手帮助东盟反恐(图)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近日基本决定,为了在反恐方面向东盟(ASEAN)成员国提供支援,将在本月26日开幕的七国集团(G7)伊势志摩峰会上呼吁各国就此加强合作。

  日媒分析称,安倍此举意在阻止波及东南亚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影响力扩大。着眼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安倍希望这有助于加强亚洲反恐措施。日本政府相关人士22日透露了这一消息。

  峰会上制定的“恐怖主义与暴力极端主义对策行动计划”将写入有关讨论成果。目前正就 G7联手支援“包含亚洲在内的恐怖对策薄弱地区”展开协调。

  在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受到“伊斯兰国”影响的年轻人进入叙利亚、伊拉克等内“伊斯兰国”控制地区,作为战斗员接受训练后回国的案例接连发生。被认为在“伊斯兰国”影响下发生的恐怖和暴力事件也持续发生。

  因此,安倍认为有必要将G7积累下来的反恐举措和经验普及到亚洲各国。鉴于来自东南亚的赴日游客增加,安倍是想在机场等地加强出入境对策的同时,在反恐方面向东盟各国提供支援,从而将日本国内恐怖主义防患于未然。

  行动计划将以“构筑不滋生暴力极端主义的社会”为核心。此外预计将写入积极利用国际刑警组织(ICPO)国际通缉犯信息、切断恐怖主义资金流通路径等内容。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5-23/7879479.shtml report 679 中新网5月23日电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近日基本决定,为了在反恐方面向东盟(ASEAN)成员国提供支援,将在本月26日开幕的七国集团(G7)伊势志摩峰会上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