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百度回应“上千文学贴吧被关”:为打击盗版

来源:综合 作者:封面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百度回应“上千文学贴吧被关”:为打击盗版,整顿完毕将立即开放
封面新闻讯(记者 杨尚智)5月23日上午,有网友反映,百度贴吧涉及文学类贴吧均被关闭。除此之外,校花以及美女类贴吧也被一并封禁。华西都市报记者向百度求证此事,百度方面表示,称在全面整顿清查盗版内容。

  封面新闻讯(记者 杨尚智)5月23日上午,有网友反映,百度贴吧涉及文学类贴吧均被关闭。除此之外,校花以及美女类贴吧也被一并封禁。华西都市报记者向百度求证此事,百度方面表示,称在全面整顿清查盗版内容。

  “其实我们一直致力于打击盗版,并不是突然做出这么大的动作。”百度方面表示,盗版侵权内容整顿行动开展期间,文学目录下的上千贴吧将分批次给予暂关。关闭后,百度贴吧将全面整顿和清查其中的盗版侵权内容。此批关闭的贴吧重新开放时间将在吧主专区内公告。“清查完毕后会立即开放。”

  不过,记者注意到,除了文学类的贴吧,其他的一些诸如校花、校草类的贴吧也无法进入,对此百度方面解释称,虽然这些贴吧不属于文学类贴吧,但是也存在交流盗版资源的现象。“为了严谨起见,我们对这些贴吧也一并进行了排查,不过也会很快重新开放。”

  以下为百度通知原文:

  百度贴吧一直致力于保护正版、维护原创作者权益,在过去半年中,贴吧平均每月处理删除网络文学相关侵权链接近2万条,并积极与多个版权所有平台、作者合作。从2015年8月至今,贴吧平台进驻的正版网络文学作品已达近千部。

  为加大正版保护力度、维护原创作者权益,给广大爱好文学的吧友创造一个更加正规的交流平台,百度贴吧即日起,将全面展开清查盗版侵权行动,持续大力度对侵权内容进行排查整顿。

  盗版侵权内容整顿行动开展期间,文学目录下的全部贴吧将分批次给予暂关。关闭后,百度贴吧将全面整顿和清查其中的盗版侵权内容。此批关闭的贴吧重新开放时间将在吧主专区内公告,为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为了配合此次针对盗版侵权网络文学内容的专项整顿行动,我们还增设2条发贴投诉绿色通道:全民举报吧和贴吧曝光台。一旦接到举报,百度贴吧将立即展开清查。查实后,我们会在12小时内清除相关侵权内容。

  百度贴吧对平台上涉及侵权的内容始终采取“零容忍”态度,将持续大力度展开侵权内容清查整顿。欢迎广大吧友共同监督!同时百度贴吧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社区,也希望有更多的正版网络文学进驻!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thecover.cn/news/15823 report 1250 封面新闻讯(记者杨尚智)5月23日上午,有网友反映,百度贴吧涉及文学类贴吧均被关闭。除此之外,校花以及美女类贴吧也被一并封禁。华西都市报记者向百度求证此事,百度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