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一副乡长夜访农户时突发心肌梗塞身亡

来源:综合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浙江副乡长夜访农户时突发心肌梗塞身亡

  5月11日晚,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鸬鹚乡党委委员、副乡长梅振盈在夜访农户时突发心肌梗塞,被乡干部送往医院,当晚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年仅44岁。

  梅振盈扎根基层18年,做了10年的共产党员,走村入户,不分昼夜,为群众排忧解难,用生命践行了一名党员干部一生为民的担当。近日,省委书记夏宝龙就梅振盈事迹作出批示,要求全省党员干部以梅振盈为“两学一做”的典型,向他学习。

  记者 黄小宾 见习

  夜访时突发心肌梗塞

  5月11日上午,梅振盈与乡干部商谈项目建设和推进,吃过午饭,他立即和乡村干部赶赴南坑下村检查污水处理、美丽乡村、河道整治和古村落建设等项目。

  傍晚时分回到乡里时,梅振盈感到身体有些不适,但仍然决定留在办公室和乡干部们继续商议工作;19时15分,梅振盈与乡干部到农户蓝森林家中了解甲鱼养殖基地建设情况,不料眼前一黑晕厥在地,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

  “我想养甲鱼,手续上却一点也不清楚。是他手把手一步一步地教我填表格、去报批去审核,也是他告诉我怎么建设养殖基地,什么时候投放甲鱼苗。”蓝森林说:“除了爹妈,就数梅副乡长跟我最亲,他说的话我都信。”

  据村民们反映,梅振盈待人宽厚随和、没有一点官架子。村民的一个电话,他都会记在心里,村民的每个困难他都会尽最大努力帮忙解决。

  通过手机检查儿子的作业

  “他觉得自己最亏欠的就是妻子和儿子,能够陪伴的时间很少,直至离世,小孩已经一整个月没有见到他了。”鸬鹚乡乡长陈轶群说。

  梅振盈家住景宁县城,到工作所在的鸬鹚乡需要坐班车一个多小时。每周日下午,他从县城坐班车到鸬鹚乡,周五坐班车回到家已是晚上,每周陪伴妻子和儿子的时间不足48小时,还不排除在乡镇值班和防火防汛等特殊情况。

  梅振盈的儿子梅皓宇今年13岁,马上要念初中了,他把每天的作业拍下,通过微信发给爸爸,梅振盈则通过这一张张的照片来检查儿子的作业。

  梅皓宇有一次实在按捺不住内心对父亲的思念,独自坐上班车前往鸬鹚乡,可就在踏进乡政府的那一刻,接到了父亲的电话:“山上着火,我在山上救火,不能陪你玩了,你还是先回县城吧。”

  夏宝龙批示:向他学习

  梅振盈自1998年11月起扎根基层工作,先后在景宁葛山、大顺、九龙、鸬鹚等多个偏远乡镇工作,2006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2009年任鸬鹚乡副乡长,2013年任党委委员、副乡长,分管国土、农办、美丽乡村建设、移民等方面工作。

  在他的带领下,鸬鹚乡先后获得“农村发展六大行动计划工作”、“农民异地搬迁工作”、“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等多项集体荣誉。梅振盈本人也因工作表现突出,曾先后被评为丽水市移民工作先进者、景宁“新农村建设”先进工作者、景宁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先进个人等。

  梅振盈不幸去世后,丽水市委书记史济锡对他的事迹作出批示,梅振盈同志是一心为民基层好公仆的典范,其先进事迹要在全市广泛宣传。5月20日,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就梅振盈事迹作出批示,要求全省党员干部以梅振盈为“两学一做”的典型,向他学习。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6-05/24/content_299070.htm?div=-1 report 1588 5月11日晚,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鸬鹚乡党委委员、副乡长梅振盈在夜访农户时突发心肌梗塞,被乡干部送往医院,当晚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年仅44岁。梅振盈扎根基层18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