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轻生跳河 俩“95后”小伙救人不幸溺亡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把轻生女救上岸 俩“95后”小伙再没上来
新华社杭州5月23日新媒体专电(记者 周竟 张璇)下班散步时看到一名女子跳河轻生,两名在浙江平湖打工的“95后”河南小伙毫不犹豫地下河救人,遗憾的是,对方获救了,他们却溺亡了。平湖市公安局授予两人“见义勇为”称号。
把轻生女救上岸 俩“95后”小伙再没上来

  新华社杭州5月23日新媒体专电(记者 周竟 张璇)下班散步时看到一名女子跳河轻生,两名在浙江平湖打工的“95后”河南小伙毫不犹豫地下河救人,遗憾的是,对方获救了,他们却溺亡了。平湖市公安局授予两人“见义勇为”称号。

  据了解,事情发生在平湖市林埭镇。5月14日晚,河南小伙胡浩强、陈庚下班散步途中,突然听到前面别人喊“有人跳河了”。两人马上奔向河边进行营救。平湖市公安局表示,这名轻生女子是两人的同事,当时走在他们前面的不远处,因为与男朋友发生争吵而冲动跳河。

  “胡浩强第一个来到现场,在拨打求救电话后,在明知自己不熟水性的情况下,和同事陈庚来不及脱掉衣服就先后跳入水中救人,并抓住轻生女子往岸边拉,由于河水较深,致使胡浩强和陈庚在施救过程中溺水沉入河中。”一位负责此案的平湖市公安局民警向记者还原了当时的情况。最终女子获救,而胡浩强和陈庚却不幸溺亡。

  据了解,胡浩强年仅20岁,陈庚更是只有18岁。他们都出生农村,同为老乡。在亲朋好友的眼中,两小伙都很善良懂事,胡浩强为了让哥哥上大学,放弃了自己的学业,主动出门打工。

  在网络上,数万网民为这俩小伙子惋惜,同时称他们为英雄,默默地为他们送行。网民“飞哥”说:“二位小伙好样的,你们是现在年轻人的榜样。看了你们的事迹,两眼汪汪。希望奖励他们的父母。”

  据了解,平湖市公安局已将见义勇为的证书交给两位小伙的家属,目前正在按照程序为他们申请见义勇为的嘉奖。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6-05/24/content_400004.htm report 1212 新华社杭州5月23日新媒体专电(记者周竟张璇)下班散步时看到一名女子跳河轻生,两名在浙江平湖打工的“95后”河南小伙毫不犹豫地下河救人,遗憾的是,对方获救了,他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