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精神病男子刺死七旬养父 称感觉他要害自己

来源:新华网 作者:高慧霞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精神病男子刺死七旬养父 称感觉他要害自己

  兰州晚报讯(记者高慧霞) 1月25日,嘉峪关市育才小区发生一起惨案:31岁的高某持匕首连刺73岁的养父十多刀,致养父当场死亡。5月18日,高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在嘉峪关市城区法院出庭受审,公诉机关建议对高某判处有期徒刑13年至15年。该案将择日进行宣判。

  高某1985年出生后便被生母送给高某的姨父、姨妈抚养。高某小时候比较听话,但自从上高中后就调皮捣蛋,经常惹是生非,脾气也非常暴躁,有时候向父亲要钱得不到满足就发脾气、砸东西。高某曾经有工作,2001年,家人发现他精神异常,有抑郁症,就带他到医院多次检查、治疗。后来,高某因无法工作而辞职。2005年,高某因故意伤害罪被嘉峪关市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二年。2011年至2015年期间,高某先后四次因精神问题在酒钢医院和嘉峪关市二院入院治疗,出院诊断为精神分裂症和人格障碍。

  今年1月初,高某出院后没有回家,到一家小招待所开房居住。1月24日,高某回家向养父要钱,然后买了火车票打算外出,可他在火车站候车厅又不想走了。按照他的说法是“感觉无法摆脱养父的控制,感觉养父要害自己”。由此,高某产生杀害养父的想法。

  1月25日凌晨,高某持事先购买的一把木制单刃水果刀前往养父家中,在养父的卧室猛刺养父。养母发现后拼命阻拦,自己也被高某划伤多处。哭喊声惊动了邻居,邻居报警并拨打了120。医生赶到时,高某的养父已经死亡。当日,高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刑事拘留。2月22日,经兰州市三院精神病鉴定所鉴定:高某患有精神分裂症,案发时处于发病期。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www.gs.xinhuanet.com/news/2016-05/23/c_1118912126.htm report 858 兰州晚报讯(记者高慧霞)1月25日,嘉峪关市育才小区发生一起惨案:31岁的高某持匕首连刺73岁的养父十多刀,致养父当场死亡。5月18日,高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在嘉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