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太头昏恶心以为是颈椎病 脑内取出鸡蛋大肿瘤

来源:综合 作者:大众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太头昏恶心以为是颈椎病 脑内取出鸡蛋大肿瘤

  楚天金报讯(记者于丽娟 通讯员陈敏、李菡)70岁的王太婆患颈椎病多年,头昏、恶心、呕吐……近几年她几乎年年都会发作几回。直到最近,她才知道,原来是自己脑袋里长了瘤子。

  5月初,王太婆觉得头晕恶心,她照例按以往颈椎病的经验,去诊所打针,几天不见好转。子女们带她到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就诊,根据描述,医生初步判断她可能是颅内有病变,头部CT结果令人大吃一惊,王太婆脑内长了一个鸡蛋大小的肿瘤。

  神经外科医生告诉王太婆,她这次生病不是颈椎病加重了,而是脑膜瘤。正是这个脑部肿瘤压迫了血管,导致颅内血流回流受阻,脑组织水肿,才会出血头昏恶心。5月12日,通过4个小时的手术,王太婆颅内的肿瘤被成功切除,目前恢复良好。

  神经外科医生介绍,脑膜瘤多为良性肿瘤,一般生长较为缓慢,如果早期发现,及时手术切除,一般都能治愈。脑膜瘤患者初期一般没有明显症状,如果出现不明原因的头晕、行动障碍、视力、听力、嗅觉下降等,要及时到医院作相应的脑部检查。如果患了脑膜瘤,拖延下去可能压迫重要的神经、血管,造成感官系统障碍、偏瘫,严重者甚至导致死亡。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dzwww.com/xinwen/shehuixinwen/201605/t20160524_14334395.htm report 644 楚天金报讯(记者于丽娟通讯员陈敏、李菡)70岁的王太婆患颈椎病多年,头昏、恶心、呕吐……近几年她几乎年年都会发作几回。直到最近,她才知道,原来是自己脑袋里长了瘤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