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村里“停水”一年 居民无奈50元一吨买水吃(图)

来源:综合 作者:兰州晨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盐场堡上川村停水一年,煎熬 居民50元一吨买水吃,无奈
居民用来储水的塑料大桶。
居民用来储水的塑料大桶。

  当买水成为日常生活一笔大开销时,很多人会觉得不太可能,然而在盐场堡上川村居住的百余名居民已备受煎熬一年之久。5月24日,家住上川村的王先生向本报热线96555反映,他们家已停水一年时间,日常用水得从外面买,一个月光买水就得花五六百元。

  当日,记者来到上川村进行采访,这里的居民都住在院落里,一个院内要住好几口人。而王先生一家老小六口人住在一起,一天用水很多。在王先生家的院内,有一个能装两吨水的塑料大桶,王先生说这种桶是这里每家的必备物品。“停水这么久,你们用水怎么解决?”“现在有私人专门向我们这个村提供卖水服务,只要一个电话送水车就开到门口,很方便但水价格很高。”在与王先生交谈中,记者得知,他所说的送水车每次可以送来两吨水,正好装满家里的蓄水桶,价格是100元,算起来每吨高达50元,而两吨高价水仅够王先生一家用五六天。因为家中日常生活不能受到影响,所以王先生这一年来一直是这样买水用,每月仅水费一项就要花费五六百元,这对于他一个普通打工族来说,实在难以忍受。

  上川村为何会出现没水用的情况?盐场堡街道办上川村社区杨书记对记者说,一直以来上川村用的水都是皋兰崖川自来水公司供给,但近年来随着上川村周边开发,增加了许多楼盘和企业,所以用水人数骤增,原来的供水管道口径太小,难以满足如今住户的使用量。目前,上川村共有20多家大户,涉及百余居民无水可用。为解决这一问题,社区已与兰州威立雅水务集团联系,希望能将兰州市自来水供至该地。对此,兰州威立雅水务集团客服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威立雅公司正在盐场堡地区新建加压站,待建好后,会向上川村预留一个供水口,这就可以解决该村用水问题。预计今年年底加压站将建好。

  文/图 兰州晨报记者 夏苗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lzcbnews.com/html/2016-05/25/content_374447.htm report 1071 居民用来储水的塑料大桶。当买水成为日常生活一笔大开销时,很多人会觉得不太可能,然而在盐场堡上川村居住的百余名居民已备受煎熬一年之久。5月24日,家住上川村的王先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