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大学生飞车追截“偷车贼” 一学生遇难(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 手机看新闻
嫌疑人得手后从教学楼驾车往体育馆方向逃逸,两名同学驾车从后追赶,两车开至体育馆对开斜坡路段发生碰撞,两名同学均被摔下车。事发地点附近树上有很明显的刮痕。

  嫌疑人得手后从教学楼驾车往体育馆方向逃逸,两名同学驾车从后追赶,两车开至体育馆对开斜坡路段发生碰撞,两名同学均被摔下车。事发地点附近树上有很明显的刮痕。

在进出广工校园处竖有禁止摩托车、电动车进出校园的告示。
在进出广工校园处竖有禁止摩托车、电动车进出校园的告示。
嫌疑人在两车发生碰撞后,向南亭村方向逃逸,后被警方抓获。图中为学生此前抓拍的嫌疑人背影。(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嫌疑人在两车发生碰撞后,向南亭村方向逃逸,后被警方抓获。图中为学生此前抓拍的嫌疑人背影。(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采写:新快报记者 朱烁然 周聪 王吕斌 实习生 李莹 通讯员 番警讯 龚宣 摄影:新快报记者 毕志毅

  另一学生轻伤,嫌疑人逃逸后,被警方在番禺南村抓获

  为了追截频频光顾教学楼的“偷车贼”,19岁的广东工业大学(下称“广工”)学生阿宇坐上了同伴阿哲驾驶的摩托车,谁知过程中两车发生碰撞,追击的两人当场倒地,嫌疑人则借机逃之夭夭。

  5月23日下午近4时,这一幕发生在广工大学城校区,不幸的是,经医院全力急救,阿宇最终伤重不治,受伤较轻的阿哲则已出院。

  在番禺警方的全力追捕下,嫌疑人关某于昨日凌晨3时30分在番禺南村镇被抓获。目前,相关调查工作仍在进行当中。

  【事由】

  “偷车惯犯”又在校区出没

  广州大学城各高校的教学楼下均设置有自行车停放区,因此也成为小偷们频频光顾的对象。前日下午1时许,在大学城一个聚集了不少学生摩托车主的微信群“大学城路况群”(下称“车群”)里,有人发布了一条“预警消息”,称一名“偷车惯犯”从大学城南亭村内出来,“可能要到学校里作案”。

  “从去年年底我们就注意到这个人了,他经常到学校来偷摩托车,我们报了几次警,也向校保卫处反映过,但他很狡猾,每次都被他逃跑了。” 亦寒(化名)是“车群”创建者,据他称,群成员大多知道该偷车男子的相貌,并给其起绰号为“红毛”。

  亦寒说,当天下午1时47分时,有女生现场目睹“红毛”在广工新开的一家咖啡馆附近盗窃了一台紫色的摩托车,并拍摄一张照片发到群里。图片上,该男子身着红色背心,下身穿一条短裤。然而,等车主马同学3分钟后下楼赶到时,“红毛”已经驾车跑得不见踪影。

  【追截】

  两学生骑车追赶“小偷”

  得知该男子再度犯案,“车群”四五名成员驾驶着自己的车赶来,打算将其围堵住后再报警或通知保卫处处理。“3点多的时候有群友发现他在广工的体育馆一带出没,可惜后来跟丢了。”亦寒说。巡查的群友中包括来自南华工商学院的阿哲,因为不熟悉大学城的路况,就读于广工的群友阿宇还特意前去迎接。不过,两人除了在群里聊过天外,平日里并不熟识。

  下午近4时许,嫌疑男子“红毛”再次出现在广工第四教学楼楼下,这次的目标是一辆粉红色“小绵羊”摩托车。“当时‘红毛’认出我们一个群友,就想逃,群友追上去拉住车尾,结果拉不住。”亦寒说,“红毛”很快驶出教学楼,沿校道往西侧的体育馆方向开去,刚刚碰面的阿宇坐上了阿哲白色摩托车的后排,两人立即追了上去。

  【惊变】

  两车碰撞学生疑被撞飞

  校道在广工体育场附近变为斜坡,亦寒说,包括“车群”群友在内的3名目击者看到,“红毛”当时正驾车准备下坡,阿哲的车则紧随在其右后方,双方车速都很快。“当时前面并没有行人和车辆,‘红毛’却突然急刹车,还往右侧倾了一下,侧撞到阿哲的车了。”亦寒猜测,“红毛”是想用这样的方式逼停阿哲。

  然而,高速行驶中的阿哲根本来不及刹车,两辆摩托车发生了猛烈碰撞,坐在后排的阿宇当场飞起,先是撞到路旁一棵大树上,接着躺倒在地。“人当时就休克了,口吐白沫,我们也不敢动他,只能马上打120求助。”

  同样就读于广工大一的徐同学在事发后经过现场,“当时看到有个人躺在斜坡上面,没看到血,我还以为他伤得不重。”徐同学说,白色摩托车已经摔倒在斜坡下方,距躺倒在地的同学(即阿宇)有20多米远,车头摔得惨不忍睹,“还有一个同学(即阿哲)受伤比较轻,在和保安说着什么东西,好像是要帮忙报案”。

  在斜坡尽头值守的一名保安则称,当时他只听到一阵车辆撞击声,接着后面一辆车摔倒在地,前车则左拐往南亭村方向逃之夭夭。

  【遗憾】

  送院抢救三小时后不治

  事发后,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分院急诊科李医生接报赶到现场急救。“受伤的是两个男同学,到达时其中一个已经休克了。”李医生说,因失血过多休克的是阿宇,经CT检查,阿宇同学颅内出血,左侧5到10肋骨全部骨折并伴有血气胸,双肺多发挫裂伤,左侧肱骨也有骨折。

  “抢救过程中我们持续大量输血并做心肺复苏,在5点半的时候曾经有过恢复,但6点20分心跳又停止了。”李医生说,医院并未放弃努力,持续进行抢救,可惜无力回天,到当晚7时37分,阿宇还是被宣布临床死亡。

  至于驾车的阿哲则受伤较轻,李医生说,其右手拇指骨折,全身多处挫伤,特别是骨盆处有大面积擦伤,经夹板固定拇指和全身清创后已经出院。

news.sohu.com fals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epaper.xkb.com.cn/view/1037552 report 3138 嫌疑人得手后从教学楼驾车往体育馆方向逃逸,两名同学驾车从后追赶,两车开至体育馆对开斜坡路段发生碰撞,两名同学均被摔下车。事发地点附近树上有很明显的刮痕。在进出广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