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ATM机前专抢取钱女士 男子受审称别通知父母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洋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ATM机前专抢取钱女士 男子受审
银行监控拍下杨万年的蒙面照片。视频截图
银行监控拍下杨万年的蒙面照片。视频截图
昨日,涉嫌在CBD附近抢劫多名ATM机取钱女子的杨万年被带上法庭受审。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昨日,涉嫌在CBD附近抢劫多名ATM机取钱女子的杨万年被带上法庭受审。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刘洋)去年底发生于朝阳区CBD附近连环劫案嫌疑人杨万年,涉嫌抢劫罪昨日在朝阳法院受审。专门抢劫在ATM机取钱的女士、被控作案5起的杨万年称,他因为丢工作后抢劫,后更不敢找工作,于是钱花完了再抢,形成了“恶性循环”。

  被指控一个月内连抢5女子

  据指控,去年11月5日至12月3日,杨万年在北京市朝阳区CBD附近的双花园公交站、双井北里、双井世桥国贸公寓以及海淀区复兴路等地的工商银行ATM机前,持刀或以暴力方式劫取5名女子现金及银行卡等财物。

  起诉书显示,杨万年所涉及的5次抢劫,作案时间多在早晨和上午,每次金额仅300至数千元不等。此外,他还在抢劫过程中造成一女子左腕软组织挫伤。

  公诉机关认为,杨万年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持刀或以其他暴力手段劫取他人财物,应当以抢劫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在庭审中,公诉方建议判处杨万年11到13年有期徒刑。

  称丢工作抢劫 找工作受挫

  昨日上午10时许,没有找律师为自己辩护的杨万年出庭受审。新京报记者了解到,出生于1994年6月的杨万年,高中文化程度,户籍所在地云南省临沧市。

  “第一次来北京,找了一份工作,做了几天,他们说没活干了,就辞工不做了,再也找不到工作没钱了。”杨万年说,案发时他刚来北京两个月,因为工作丢了,没住的地方,又困又饿,到处溜达,看到ATM机有人取钱,就动了邪念。

  冒出抢劫念头后杨万年先是买了把刀,抢劫后就吃饭、住旅馆,花完了继续抢。他说,抢劫前自己也想过找工作,但是职介所每次都收了他500、800中介费后,就让他回去等着,一拖再拖,让他没了钱又没了工作。后来因为抢过钱,他就不敢再出来找工作,只能继续抢,形成“恶性循环”,最终在一家网吧上网时归案。

  案件未当庭宣判。

  案情

  “蒙面人”卡脖子持刀威胁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杨万年所涉的前三起案件,案发银行的位置都在东三环辅路边上,属于24小时自助取款区。因为无人值守又离主路较远,让杨万年钻了空子。杨万年抢钱的地点都在大厅的ATM机前,根据现场监控视频显示,他每次抢劫都穿着帽衫,将帽子戴得严严实实,并用口罩遮住大半张脸。

  其抢钱的手法也是非常粗暴,在一段视频中,被害女子正在取钱,他突然从一侧冲了出来,用胳膊肘用力地卡住女子的脖子,用刀抵着对方抢钱。几乎每次得手后,他都用力把女子摔倒在地,转身跑走。

  为了不让身旁女士怀疑,杨万年每次都是假装在旁边取款。受害人冯女士说,当时她感觉到旁边的男子形迹可疑,本来自己打算取两千,最后只取了两百,她觉得当时天还没黑,又是闹市地区,应该不会有抢劫事情发生,但是没想到这名男子突然冲了过来,抢钱后将自己拖倒在地。

  而7天后,同样的抢劫案再次在这间ATM机房发生。本来打算取钱的受害人王女士也发觉这名男子可疑,她放弃取钱想转身跑走,但没想到被杨万年发现,女孩已经跑出了一侧门,而杨万年从另一侧门冲了出去,将其拖拽回来,王女士最后让杨万年拿走了300元现金和银行卡。

  “判决书别往家里送可以吗?”庭审最后,杨万年向法院请求,不希望家人知道他的所作所为。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5/25/content_636659.htm?div=-1 report 2197 银行监控拍下杨万年的蒙面照片。视频截图昨日,涉嫌在CBD附近抢劫多名ATM机取钱女子的杨万年被带上法庭受审。新京报记者王贵彬摄新京报讯(记者刘洋)去年底发生于朝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