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汉荒地种植1883株罂粟 称防治家禽瘟疫(图)

来源:综合 作者:中安在线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六旬老汉荒地种植1883株罂粟 称防治家禽瘟疫
罂粟地
罂粟地

  中安在线讯 安徽商报消息 近日,蜀山公安分局小庙派出所民警下乡采集居民信息时,发现在小庙镇余岗村长墩村民组偏僻的荒地上,有人偷植了大量罂粟。一千多株罂粟的果子快成熟,进入了割浆期,让人想不到的是,所有这些罂粟竟是一名六旬老汉种植的,目前该种植户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罂粟也被民警当场铲除。

  千株罂粟果大如蛋

  5月19日上午,小庙派出所民警发现许多罂粟苗,每株的高度都在80厘米左右,全部长出了鸡蛋大小罂粟果,用指甲轻轻划开果皮,很快就能冒出来乳白色的浆液,“这些罂粟已经进入割浆期,即将成熟。”

  小庙派出所组织多名警力,连同小庙镇相关部门,赶到现场调查。“经统计,地里罂粟多达1883株,”小庙派出所所长刘荣华介绍说,民警在现场共发现3处种植区,“一处在菜地,另外两块是荒地,比较隐蔽,外人很难发现。”

  防治瘟疫狂种罂粟

  经了解,这些罂粟全为村民夏某种植,夏某今年65岁。夏某称,去年他从镇上偶然获得了种子,年底的时候他将种子撒在地里,“家里面养了很多鸡鸭,本是想用这些罂粟烧水给鸡鸭喝,防治家禽有瘟疫。”

  刘荣华说,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达到500株以上的,要列为刑事案件查处。当天,派出所民警将全部罂粟铲除,种植户夏某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昨日,记者了解到,夏某因年龄太大、有病在身,目前被取保候审。

  肥东:种植罂粟拘了四人

  5月13日上午,肥东县店埠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辖区的赵坊村有人非法种植罂粟。当天店埠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到现场查处。在菜地里,民警发现了一片已经成熟的罂粟,不少成熟的罂粟果子上还有刀片划的划痕。民警现场对114株罂粟进行铲除,对种植户家中的罂粟浆也予以没收。该种植户称,之所以种植罂粟,因其常年有病,“自己头疼,耳朵听不见,平时吸一点或者喝一点,让头脑清醒。 ”店埠派出所的一位副所长表示,今年以来因种植罂粟,该所已经治安拘留3人,1人被刑事拘留,共铲除毒株1500多株。

  作者:姜焱 杨小龙 许家权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ah.anhuinews.com/system/2016/05/25/007358510.shtml report 1308 罂粟地中安在线讯安徽商报消息近日,蜀山公安分局小庙派出所民警下乡采集居民信息时,发现在小庙镇余岗村长墩村民组偏僻的荒地上,有人偷植了大量罂粟。一千多株罂粟的果子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