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求职平台发布招聘大数据:应届生期望降薪求职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卢云龙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求职平台发布招聘大数据:应届生期望降薪求职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卢云龙) 数据显示,今年高校毕业生有765万人,加上海外留学生和职中毕业生,预计暑期求职人数将创历史新高。而58同城和领英等求职平台在本周相继发布招聘大数据,为求职者提供更多预热指导。58同城招聘数据显示,60%以上应届生期望薪资低于4000元,只有36%的应届生期望薪资在4000元以上,起始月薪超过8000元的占比仅为0.72%。

  而在就业地域方面,领英通过对该平台上100多万名中国大陆归国就业留学生的公开信息进行深度数据挖掘后显示,回国后第一份工作选择在一线城市落脚的人员近年来有所下降,而杭州、成都、南京等新一线城市的海归就业人员占比不断上涨。而据58同城数据显示,上海因金融业发达而成为最受国内应届生期待就业的城市,北京、杭州紧随其后列第二、第三位,广州不入三甲。

news.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6-05-25/311429.html report 500 信息时报讯(记者卢云龙)数据显示,今年高校毕业生有765万人,加上海外留学生和职中毕业生,预计暑期求职人数将创历史新高。而58同城和领英等求职平台在本周相继发布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