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济南54名大学生被骗走百万贷款 骗子曾做辅导员

来源:综合 作者:齐鲁壹点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济南54名大学生被骗走百万贷款!骗子曾做过辅导员

  只需提供自己的身份信息给他人在分期网站上购买手机,他人负责还款,便可轻松赚得每单500元至1000元不等的“好处费”。这样的“美事”让济南50多名大学生被多个分期购物贷款平台催款,而起初为他们办理贷款的两名男子“人间蒸发”。

  拿了3500元好处费,欠了5万元贷款

  警方5月24日最新披露,今年3月2日,长清分局潘村派出所接到小黄的报警电话称,自己将身份信息给他人在分期网站上购买手机,由他人负责还款,对方付给小黄每单500元,共计3500元的“好处费”。本以为赚了笔“好处费”,可刚刚过了3个月,小黄就接到了七个分期平台的催款电话,贷款逾期未还金额高达5万余元。此时,心急如焚的小黄赶紧联系办理分期贷款的男子,可对方竟然“人间蒸发”了。

  接到报案后,长清分局高度重视,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立即开展侦查工作。

  54名大学生上当,签下贷款协议

  两名自称“徐文”和”张义”的男子在济南几所高校内,承诺学生“只需提供自己的身份信息给二人在分期网站上购买手机,由二人负责还款,学生不用还款,并与学生签订《保证协议》,便可轻松赚得每单500元至1000元的好处费。”由于仅付出身份信息就能获得500至1000元的好处费,有54名在校大学生信以为真,在相关的分期购买手机的书面文件上面签字。

  此后,二人给54名大学生分别在多个分期平台网站注册信息办理分期购买手机的贷款业务。据潘村派出所副所长李秀峰称,其购买的手机都是在5000元左右的高档手机。

  民警发现两名犯罪嫌疑人平常使用的假身份,以此来逃避侦查。后来,民警通过大量调查确定二人的真实身份分别为胡某、张某。3月17日凌晨,专案组民警获取嫌犯,嫌犯胡某正在市区一网吧内上网,立即赶赴该网吧将胡某抓获,随即次日将嫌犯张某抓获。

  一人未成年,一人曾当过辅导员

  经审讯两人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胡某、张某二人在2015年3月份至2016年3月份期间,分别利用假名给54名大学生分别在爱学贷、分期乐、人人分期、优分期等七个分期平台网站注册信息办理分期购买手机的贷款业务,手机、贷款由胡、张二人处理,总贷款金额为1185820元。胡、张二人将手机转手卖出发后分成并不再还款,二人的行为性质已构成合同诈骗犯罪。

  经查,胡某还是一名未成年人,经常在长清大学城闲逛,无意中得知大学生可以办理购物小额贷款,后与张某结识。而张某曾在某大学做过辅导员,后来辞职。于是二人就利用张某这一身份优势,骗取学生的信任,办理了贷款业务,并且介绍其他人的也可以得到中介费,因此大量学生上当受骗。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杜洪雷)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ql1d.com/news/index/type/1/id/154329 report 1367 只需提供自己的身份信息给他人在分期网站上购买手机,他人负责还款,便可轻松赚得每单500元至1000元不等的“好处费”。这样的“美事”让济南50多名大学生被多个分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