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跨省走私粮食团伙走私越南大米逃税1.23亿

来源:综合 作者:法制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跨省走私粮食团伙走私越南大米逃税1.23亿

  本报北京5月24日讯 记者蔡岩红海关总署今天透露,昆明海关、贵阳海关联合行动,打掉一个跨省走私大米团伙,初步查明走私团伙自2013年起从越南走私进境大米5.06万吨,预估案值2.7亿元,涉嫌偷逃税款1.23亿元。

  据了解,从2014年3月以来,身处贵阳的犯罪团伙先后多次从越南采购大米、糯米等,由云南方面走私团伙通过非设关地绕关偷运入境,然后再以铁路、公路等方式运输到贵州粮油市场销售牟利。这些大米主要销售给贵州省内一些粮食加工企业,从而进一步流向居民消费市场。

  4月16日凌晨5时,在海关总署的统一指挥下,抓捕行动在云南、贵州两省多地同时展开。在云南河口战区,昆明海关组织警力60人次,分11个行动小组,在河口、个旧、蒙自等地实施统一抓捕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在贵州省贵阳市,贵阳海关派出4个行动小组,抓获了一名主要目标嫌疑人,并对其经营大米场所和多个居住地进行搜查,现场查扣大量账册、手机、银行卡及其他一些物证。

  据介绍,云南、贵州两地走私团伙分工明确,形成了“境外购货——绕关偷运——铁(公)路转运——市场销售”一条龙走私链条。贵州走私团伙负责境外采购,云南走私团伙负责将境外大米通过河口一带中越边境的非设关地进行走私。除了一些越南包装的大米之外,还有一些大米进境之后在偏僻地点更换成国内的包装袋。这些大米通过公路、铁路发往湖南、湖北、重庆、四川、贵州等地。这些走私大米流入国内市场,严重扰乱影响了我国粮油市场正常的贸易秩序和国家粮食安全。

  目前,昆明、贵阳海关缉私部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60525/n451336704.shtml report 713 本报北京5月24日讯记者蔡岩红海关总署今天透露,昆明海关、贵阳海关联合行动,打掉一个跨省走私大米团伙,初步查明走私团伙自2013年起从越南走私进境大米5.06万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