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误以为遭人辱骂 拳击他人鼻梁获刑赔7.5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误以为遭人辱骂 拳击他人鼻梁获刑赔7.5万元

  中新网宁德5月25日电 (林杰)与朋友开玩笑斗嘴,却被误认为是在辱骂他人,无辜“躺枪”遭拳击致鼻梁轻伤二级。福建霞浦县法院25日披露,以故意伤害罪依法判处朱某某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

  法院审理查明:2016年1月7日13时30分许,黄某某在霞浦县松港街道南路汽车站附近与兰某某开玩笑斗嘴。此时,朱某某以为黄某某是在骂他,与其发生争执,并拳击黄某某鼻子等部位,致其双侧鼻骨骨折等伤。

  经鉴定,黄某某伤情构成轻伤二级。2016年1月26日,朱某某到公安机关投案。

  案发后,朱某某已赔偿黄某某经济损失5000元人民币,并向公安机关预交赔偿款30000元。

  另查明,在审理期间,黄某某领取了上述朱某某向公安机关预交的赔偿款30000元;朱某某另又赔偿黄某某经济损失35000元,取得其谅解。

  法院审理认为,朱某某因琐事而故意殴打他人身体,致一人轻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应当追究其刑事责任。朱某某在案发后自动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是自首,依法可从轻处罚。朱某某在案发后已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并取得其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

  综合以上情节,结合审前社会调查情况,法院依法作出如上判决。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05-25/7882470.shtml report 661 中新网宁德5月25日电(林杰)与朋友开玩笑斗嘴,却被误认为是在辱骂他人,无辜“躺枪”遭拳击致鼻梁轻伤二级。福建霞浦县法院25日披露,以故意伤害罪依法判处朱某某有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