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贵州务川一男子散布谣言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贵州务川一男子散布谣言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

  新华网贵阳5月25日电(通讯员 蒋光海)5月初,两则关于“偷抢小孩”“丢失小孩”的谣言在以务川网民为主的QQ、微信朋友圈里被广泛转发,给当地群众带来了极大的恐慌情绪,造成非常恶劣的社会影响。

  事件发生后,务川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及时跟进,利用官方微博、公众微信平台等新媒体开展辟谣工作。同时,成立专案组,全力追查谣言散布者。调查过程中,民警发现,5月13日8时38分,取名为“阳光灼伤了双眸”的网民在其网络社交工具里上传一段视频,并附上相应的文字说明,意为:近期,一犯罪团伙四处寻找作案目标,专挖小孩心脏!目前,该团伙已到务川,已有5个小孩被害!消息一经发出,引发大量评论和转发,加剧了广大市民的紧张心理。务川警方核实,全县范围内从未发生过该类案件,公安机关也并未接到类似报警电话及警情。

  经全力查证,专案民警辗转贵阳、遵义,最终于5月20日在遵义市区外环路一建筑工地将谣言散布者李某强抓获归案。

  犯罪嫌疑人李某强,贵州省务川自治县人(现年24周岁,家住务川自治县红丝乡),涉嫌散布谣言,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5条第一款之规定,经务川县公安局批准,决定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日。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www.gz.xinhuanet.com/2016-05/25/c_1118930674.htm report 674 新华网贵阳5月25日电(通讯员蒋光海)5月初,两则关于“偷抢小孩”“丢失小孩”的谣言在以务川网民为主的QQ、微信朋友圈里被广泛转发,给当地群众带来了极大的恐慌情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