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昌平多小区停水 自来水集团:突发性中水污染

来源:新京报 作者:曾金秋 信娜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昌平多小区停水 自来水集团:突发性中水污染

  新京报快讯(记者曾金秋 信娜)今日,昌平和谐家园小区多位居民反应,小区内水质出现问题,目前已停水。北京自来水集团发布的情况说明称,污染源系突发性中水污染,现已采取了切断措施,消除了污染源,待卫生主管部门检验合格后恢复供水。

  北京自来水集团称,5月24日上午8时30分,昌平区和谐家园、龙锦苑四区部分居民反映家中自来水出现异味,市自来水集团随即启动应急预案,到达现场开展处置工作,经排查,污染源系突发性中水污染,现已采取了切断措施,消除了污染源。根据污染发生状况,市区相关部门和自来水集团对可能受到影响的区域,及时采取了包括临时停水检查、管道冲洗等预防性措施。目前相关措施正在落实,待卫生主管部门检验合格后恢复供水。

  下午,记者在和谐家园小区看到,二区大门不远处停放着一辆黄色供水车。负责运水的司机陶师傅称,他是北京自来水公司职工,截至今天下午3点半,已经送了三趟水,每车5吨。他表示,水都是从北青路拉过来的。北青路距离该小区约60公里。

  小区居民魏先生称,小区对面的幸福童年幼儿园也已停水,幼儿园还因此停课。在魏先生出示的一份通知中,记者看到,龙锦苑四区也已停水。

  居民周女士称,昨天早上就感觉水里有异味,中午就停过一次水。之后来水了,但物业建议不要使用。今早,小区再次停水。

  周女士表示,昨夜有警察前来查看情况。记者向附近的霍营派出所咨询此事,民警称,此事正在调查。

  记者随后来到负责和谐家园小区的长城物业,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全部停水,事故原因未查明,即使有水也不要使用。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05/25/404537.html report 826 新京报快讯(记者曾金秋信娜)今日,昌平和谐家园小区多位居民反应,小区内水质出现问题,目前已停水。北京自来水集团发布的情况说明称,污染源系突发性中水污染,现已采取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