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省反腐“回头看” 仅湖南没“老虎”落马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省反腐“回头看” 仅湖南没“老虎”落马

  昨天(5月24日)傍晚,中央纪委发布了安徽省副省长杨振超落马的消息。杨振超是近年继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安徽省政协原副主席韩先聪后第三个被查的安徽省部级官员,也是今年中央巡视组对安徽“回头看”后落马的“首虎”。

  辽宁“三虎”被查

  王珉

  今年2月底,中央巡视组开始对辽宁、安徽、山东、湖南四省进行“回头看”。其中的内涵,按照中央第三巡视组组长叶青纯在辽宁的讲话,开展“回头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组织制度和方式方法的重要创新,体现了巡视监督的韧劲和严肃性。巡视组将加强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没有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对尚未深入了解的问题“再了解”,确保问题见底;加强对上一轮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在“件件有着落”上较真,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抓住典型,严肃追责。

  王阳

  在中央发力重新巡视辽宁后,该省官场震动频频。三个多月来,辽宁先后有原省委书记王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和省政法委书记苏宏章被查,使辽宁成为今年落马“老虎”最多的省份之一。

  苏宏章

  辽宁官场的问题出在哪里?恐怕一言难尽。但“海运仓内参”(ID:hycplb)发现,王珉、王阳、苏宏章的仕途几乎都在辽宁省内,深耕本省官场数十年,利益关系盘根错节。

  山东“老虎”的落马

  就在坊间猜测山东会不会像辽宁一样,“回头看”后有省级高官落马的时候,今年4月6日,济南市市长杨鲁豫被查,成为山东被“回头看”后落马的首个“老虎”。

  杨鲁豫

  杨鲁豫被查后,济南成为继南京后第二个市委书记、市长都曾落马的省会城市。济南市原市委书记王敏已在2014年底落马。2011年12月到2014年12月,杨鲁豫和王敏有过共事的经历,从2012年1月起的三年,杨鲁豫和王敏执掌济南官场,各自担任市长、市委书记职位。

  安徽“老虎”杨振超落马

  杨振超

  安徽省副省长杨振超是中央巡视组“回头看”安徽后该省落马的首个省级官员。“海运仓内参”(ID:hycplb)注意到,杨振超曾任淮南市委书记,而从1996年到2014年,先后四位淮南市委书记落马,这种情况在国内尚属罕见。

  湖南官场的情况

  湖南作为今年被“回头看”的省份之一,目前尚无“老虎”(专指省部级及其以上的落马官员)被查。不过,湖南的反腐力度也相当大,近期频频有厅官落马。

  比如,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原副厅级干部欧爱国、湖南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明久、常德副市长卢武福、湖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亿龙等官员近期被查。据不完全统计,中央巡视组“回头看”后,辽宁、山东、安徽、湖南已有逾5名省级官员、20名厅级官员相继落马。

  资料

news.sohu.com false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3Mjk0MDEyOA==&mid=2655561178&idx=1&sn=e01e3ebe7d8ebf5e2a0a55cfce945604&scene=0&pass_ticket=UAujnyiEJ%2FC%2BbNmi%2BCLxfWfkeNaZjiXnyMwm5M%2FpiVU%3D report 1649 昨天(5月24日)傍晚,中央纪委发布了安徽省副省长杨振超落马的消息。杨振超是近年继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安徽省政协原副主席韩先聪后第三个被查的安徽省部级官员,也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