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无人机 > 资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无人机首秀被疑“炸机” 小米:不便评论

来源:搜狐无人机
  • 手机看新闻
 雷军在直播中介绍小米无人机的性能

  搜狐无人机频道讯 25日晚,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通过视频直播,对外发布了小米的首款无人机产品,雷军本人也过了一把“网红”的瘾。不过画风随后逆转,小米无人机在试飞首秀中,开始不久即急速降落,被质疑发生“炸机”。小米相关负责人今天对搜狐无人机频道表示:小米官方对此次试飞不便评论。

  发布会结束后,小米员工@疯狂的杨林 在微博上直播小米无人机航拍试飞,但开始不久,直播就突然终止,有网友推测是小米无人机坠毁,直播才被中断。(炸机是航模术语,一般来说,由于操作不当或机器故障等因素导致飞行航模不正常坠地,但坠地后航模无损伤叫做摔机。但坠地后航模损伤较严重,影响了内部结构,或坠地后航模完全被摔碎分解,导致航模完全无法飞行叫做炸机。)

  网友@比比如说这样 说,小米无人机试飞直播视频尾声时,传出了“卧槽,切断直播”的声音。 在网友发布的视频中可以看到,第57秒开始,无人机急速下降,但直播画面照常播出,疑似有另外的无人机在提供航拍画面。

 

  网友一片吐槽声。

 

  今天凌晨3点,当事人@疯狂的杨林在微博上给出回应,称小米无人机坠机是网友误传。实际情况是,第一次起飞时,自己并没有注意到飞机电池已经是低电量状态,而飞出去一会,飞机就开始低电自动降落,天黑加上边上都是电线杆,搞的自己的小心肝跳了一下。最后飞机自动降落在路边,有惊无险,没有碰到车,而他下去去飞机的时候,小米的直播工程师又重新优化了一下直播推流,我继续搞完了空中直播,一切顺利。

   @疯狂的杨林还在回应中提醒:在飞行之前,一定要注意电池电量,低电量千万不要让飞机起飞。不过,当事人的回应,并未说服所有的网友,@性感玉米 的质疑在网友中很有代表性:自动降落是那速度?自动降落你慌什么?自动降落掐直播信号做啥?雷军吹的低电量自动返航呢?

 

  今天(26日)上午,小米生态链市场总监李卓颀在接受搜狐无人机电话采访时表示,因为@疯狂的杨林 的试飞并非小米官方组织的活动,所以也不便评论,“但@疯狂的杨林 是当事人,他对事件的描述应该是准确的。”

  无人机操作失误或者使用不当,会造成安全事故,所以,无人机的安全问题一直备受厂商和公众重视。其实在发布会上,雷军也展示了小米无人机在安全方面的设计,如标配了螺旋桨保护架,使用PCB阵列天线加强信号降低失联风险,加入了实时位置追踪功能,以及实时电量监测等。

  此次发布会,擅长营销的小米公司,以直播的形式向更年轻更偏好娱乐的消费者推送了无人机产品。我们在社交平台检索小米无人机首秀,看到网友@怼老师的一条回复:小米什么时候出防炸机头盔啊。(完)

news.sohu.com true 搜狐无人机 https://news.sohu.com/20160526/n451510362.shtml report 2606  雷军在直播中介绍小米无人机的性能搜狐无人机频道讯25日晚,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通过视频直播,对外发布了小米的首款无人机产品,雷军本人也过了一把“网红”
(责任编辑:牛格 UN80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