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媒:大陆孕妇“中英双语”乞讨 路人质疑(图)

来源:参考消息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媒:大陆孕妇“中英双语”乞讨 路人围观质疑(图)
“幼师孕妇”的乞讨文以双语呈现,引起路人注意。(图片来源:台湾ETtoday东森新闻云网站)

  参考消息网5月26日报道 台媒称,武汉日前有一名自称是“幼师孕妇”的女子在大街上,向行经的路人下跪讨“车马费”,令人眼睛为之一亮的是,她摆在地上的“乞讨词”同时使用中文及英文。

  台湾ETtoday东森新闻云网站5月26日报道,照片被人发上网以后,果然引起网友的笔战,有人同情其遭遇;也有人认为,既然“好手好脚”,语文能力也不差,为了路费抛弃自尊,对她表示嗤之以鼻。

  据悉,该名女子表示,老公在电脑公司上班,跟别的女人跑了;自己的钱花完了,为了腹中的孩子出世能看到美好的未来,才走上乞讨这条路。

  她的遭遇吸引许多路人围观,但捐钱者寥寥无几。不少人经过视若无睹,更多旁观者则对她指指点点、议论纷纷,有的还说她在“骗人”。

  看到捐钱的人少、耻笑她的人多,“幼师孕妇”怒呛在场民众:“不要笑!谁都有不幸的时候!”却让围观者笑得更开心。

  对此,大陆有网友表示,“四肢残疾的更不能信了!记住一点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你少给一块钱就少一个失踪儿童被砍断手脚冰凉!”

  “做人要有尊严,并不是说乞讨就是没尊严,乞讨只限于那些实在没办法生存的人,例如四肢残废、或是老人没人养的。在我看来这种四肢健全的人完全可以靠自己,没必要这样。还有就是,一个正常人没有亲戚朋友同事吗?一个路费还需要乞讨?绝对是骗子!换我在现场,我看都不看一眼,恶心。”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60526/1172205.shtml report 934 参考消息网5月26日报道台媒称,武汉日前有一名自称是“幼师孕妇”的女子在大街上,向行经的路人下跪讨“车马费”,令人眼睛为之一亮的是,她摆在地上的“乞讨词”同时使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