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警方一周破获“盗抢骗”案件1736起(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警方一周破获“盗抢骗”案件1736起(图)
警方展示收缴的赃物和作案工具 陈骥旻 摄
警方展示收缴的赃物和作案工具 陈骥旻 摄

  中新网广州5月26日电  (索有为 曾祥龙)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2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广东警方日前展开的为期一周的“飓风7号”打击“盗抢骗”犯罪系列专案收网行动(以下简称“飓风7号”行动)中,共抓获“盗抢骗”犯罪嫌疑人1043名,破案1736起。

  据了解,广东省公安厅以广州、深圳、佛山、东莞、茂名、肇庆、清远等7市作为重点地区,在5月17日至5月23日组织全省警力展开“飓风7号”行动。

  该厅组织推动佛山等市警方依托现代科技信息化手段整合全警信息数据资源,应用警务云平台,根据在广东作案的“盗抢骗”职业犯罪嫌疑人真实身份、犯罪事实、手段特点、活动轨迹、关系网络等特征,进行大数据批量碰撞分析。佛山警方应用大数据,一举锁定贵州铜仁、韶关翁源、清远英德等5个地域性职业犯罪团伙236名目标对象,7天内抓获犯罪嫌疑人346名,打掉犯罪团伙26个,破获“盗抢骗”犯罪系列案件26串、个案456起。

  在广东省公安厅直接组织指挥下,各地警方由刑侦部门牵头,相关部门警种全力配合,对大数据研判线索落地查证。茂名市警方出动刑侦、巡特警、派出所和相关部门警种400多名警力,对何某、李某超等7个特大系列盗窃摩托车犯罪团伙在同一时间实施收网,抓获犯罪嫌疑人50名,刑事拘留26名,强制戒毒8名,初步核破案件61宗。

  在一周时间内,广东警方抓获“盗抢骗”犯罪嫌疑人1043名其中,全国网上逃犯80名、广东省公安厅100名督捕逃犯已到案61名;打掉犯罪团伙111个;破获系列案件142串,破获案件1736起,其中外省案件93起;追缴赃款赃物价值294.2万元。

  据悉,今年1至5月,广东盗窃、抢劫、抢夺、诈骗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等五类犯罪案件同比下降9.5%。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6/05-26/7883987.shtml report 1210 警方展示收缴的赃物和作案工具陈骥旻摄中新网广州5月26日电(索有为曾祥龙)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2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广东警方日前展开的为期一周的“飓风7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