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济南90后宝马醉驾案:车主住拆迁片区 宝马是黑车

来源:综合 作者:大众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济南90后宝马醉驾案:车主住拆迁片区,宝马是黑车
驾驶人王某血液酒精含量为106mg/100ml,已达到醉酒驾驶标准。(历下交警供图) 

  时速180公里、漂移100多米、逆行100多米、连续两次撞穿护栏,这不是电影中的片段,而是发生在省城和平路上的真实一幕。25日,济南历下交警通报了“5·22”宝马醉驾致死案的详情,也公布了事发监控视频。

监控截图 

  案件之外,肇事车主的身份也略显特殊。现年24岁的王某,住在正在拆迁的济南二钢片区,当上宝马车主才十几天。王某是否挥霍拆迁款买来宝马车,尚无从得知,但这样的“速度与激情”带来的代价无疑是惨痛的。车上4人,1人死亡、1人重伤,车主被刑拘。

  时速180公里 漂移了100多米

  22日凌晨5点,和平路上的宁静被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打破。一辆市值两百万的无牌宝马M6轿车失控“漂移”,连续两次撞击中央护栏。事故中,一名26岁的年轻女孩丢掉性命。

  历下交警提供的监控视频显示,事故发生在和平路与山大路路口,地面上刚刚洒过水。当日凌晨5点02分,宝马M6轿车沿和平路由西向东行驶过来。

  “肇事司机王某自己交代,他在经过路口时感到车后轮有些‘飘’,于是轻踩了一下刹车想控制一下。”历下交警大队交通肇事处理中队副中队长邓家骥说,后经鉴定,宝马车在事发时的时速高达180公里,是50公里限速的3.6倍,属于严重超速。

  显然,王某轻踩刹车的措施并没有有效控制住高速行驶的车辆,且因地面湿滑,车辆已经有些“飘”,宝马车身继续向右侧滑移。横着车身“漂移”了100多米后,车身第一次撞向了道路中央护栏。

  伴随着一阵黄烟升起,多节护栏被瞬间撞毁,护栏碎片、车辆零件碎片四散迸发。一些碎片撞向北侧车道一辆中巴车,导致车辆受损。

  “第一次撞击护栏后,本在马路南侧行驶的宝马车,冲到北侧车道上逆向滑行,与一辆102公交车剐蹭碰撞。继续滑行一段后,宝马车再次撞破护栏,冲回到了马路南侧。”邓家骥说,第二次撞击时,宝马车再次撞毁多节护栏,滑入南侧车道停了下来。经过两次撞击,宝马车气囊全部开启,车辆几近报废。

  车内4人刚刚认识,事发前通宵饮酒

  事发时,车内除驾驶员王某(男,24岁)外,还有两女一男三名年轻人。副驾驶座坐着赵某(女,23岁),副驾驶后面座位坐着王某(女,26岁),另一26岁的乘客刘某则坐在驾驶座后面。

  发生撞击后,由于安全气囊的保护,驾驶员王某未受伤。其他三人则被刺入车内的护栏击中,加上连续的撞击磕碰,三人均不同程度受伤。其中,坐在副驾驶后面的王某(女)伤势最重,送医后抢救无效,生命的年轮永远停在了26岁。三人中,刘某伤势最轻,锁骨骨折,目前仍在医院治疗。

  “肇事司机自己交代,他在上车时帮副驾驶的赵某系上了安全带,但自己没系。”邓家骥说,正是王某的这一举动,救了赵某一条命,但由于巨大的撞击力,赵某受伤严重,下颌骨骨折、颈椎骨折,虽然暂时没有生命危险,但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都要在医院度过。

  根据交警通报,事发前王某跟车内3人在经十路某酒店通宵饮酒,“从凌晨一直喝到4点50分”。血检结果显示,4人血液中均含有酒精成分,其中事故中死亡女子王某的酒精含量最高,达到252mg/100ml,驾驶人王某血液酒精含量为106mg/100ml,已达到醉酒驾驶标准。

  让人想不到的是,虽然事发前4人一起通宵饮酒,事后又一同驾车外出,但4人并非相识已久的朋友,而是第一次见面。事发当晚,王某到酒店喝酒,其他3人则是酒店工作人员,他们正是在同一桌饮酒时认识的。酒后,王某又承担起了司机职责,送其他人回家。没想到,在回家途中却发生惨烈车祸。

  车主并非官二代,而是住在拆迁区

  事故发生后,网上对肇事司机的身份有过种种猜测,有人说他是富二代,有人说是官二代,甚至有人说其父亲是某银行的行长。根据交警公布的信息,这些猜测与实际相差甚远。

  据了解,王某家住济南工业南路二钢片区,这一片区最近正在拆迁,几乎家家都获得了上百万元的拆迁补偿。早在2012年,王某就取得了驾照,但其名下并没有车辆登记信息,他成为宝马M6车的车主也不过才十余天的时间。

  交警介绍,5月11日,王某在网上以16万元的价格,购买了这辆官方指导价超过200万元的宝马M6轿车。该车系二手,2006年出厂,一直未在国内办理注册登记,车管系统查不到车辆的任何信息。也就是说,这是一辆十足的“黑车”。事发时,民警在车内找到的临时号牌也系伪造。

  肇事司机王某出生于1992年,买宝马车花费的16万是他自己的积蓄,还是挥霍的拆迁款,目前尚无从得知。因为涉嫌交通肇事罪,事发当天,王某就被依法刑拘。

  交警分析,王某购买、驾驶无手续车辆,严重超速、醉驾等行为都会被列为加重情节,在量刑时予以考虑。这样一来,在民事赔偿之外,王某还将面临着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刑事处罚。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60526/n451540751.shtml report 2928 驾驶人王某血液酒精含量为106mg/100ml,已达到醉酒驾驶标准。(历下交警供图) 时速180公里、漂移100多米、逆行100多米、连续两次撞穿护栏
(责任编辑:张忠军 UN66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