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环保局:“红警”期间中高考年级拟弹性教学

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硕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市环保局:“红警”期间中高考年级拟弹性教学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硕)“红色预警期间对学生分年级对待,给学校自主把握空间,以保障中、高考年级学生的课程教学”的建议拟将被采纳。在5月26日上午北京市政协举办的雾霾治理问题提案办理协商会上,市环保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方力表示,根据正在修订的《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市教委正在研究制定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期间教育系统应急预案调整方案。

  在2015年版《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中,中小学、幼儿园在红色预警启动时“停课”只是“建议性应急措施”。但在市教委的分预案中,该措施为强制措施。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启动红色预警时,中小学、幼儿园、少年宫及校外教育机构必须停课。2015年,北京两次拉响“红警”,北京中小学两次均启动了停课应急措施。

  对此,政协委员张毅提出,“红色预警期间应对学生分年纪对待,给学校自主把握空间。”张毅建议,针对小学生以及幼儿园儿童家长,市、区有关劳动保障部门应针对家长实际情况,允许小学生、幼儿园儿童的家长采用弹性工作方式以便照料因停课在家的学生、儿童;而对年龄较长的中学生应分年级对待,给予各区县、学校自主把握的空间,特别是要保障中、高考年级学生的课程教学。

  政协委员张济山也提出“空气重污染应急措施要减少对正常学习的影响”。

  5月26日,市环保局副局长方力在市政协举办雾霾治理问题提案办理协商会上表示,这两条建议拟被部分采纳。他表示,根据正在修订的《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市教委正在研究制定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期间教育系统应急预案调整方案。

  方力表示,今后根据重污染程度将采取不同的措施,由市、各区教育主管部门指导中小学、幼儿园做好相关应对工作,对中学、高中、毕业年级等采取弹性教学、调整学习时间等做法。

  在今年3月初的全国两会上,在谈到去年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时中小学停课,北京市副市长李士祥曾向媒体表示,“坦诚地讲,中小学停课不是最好的办法,是没有办法的办法,我觉得中小学停课还是要慎重。”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05/26/404665.html report 1095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硕)“红色预警期间对学生分年级对待,给学校自主把握空间,以保障中、高考年级学生的课程教学”的建议拟将被采纳。在5月26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