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防部首次回应网友提问:我们不仅能战 而且善战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防部首次回应网友提问:我们不仅能战 而且善战
5月26日下午,国防部召开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首次对有代表性的网友提问做出了回答。

  5月26日下午,国防部召开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首次对有代表性的网友提问做出了回答。

  一名网友提出:“我国军备的发展进步很大,已不怀疑我国的军备实力,但是我国军队毕竟数十年没有经历过实战,现在尚能饭否?随着我们周边国际形势越来越严峻,是否已经做好应对各种挑战甚至是战争的准备”?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表示:我觉得这个网友提的问题非常有意思。中国军队几十年没有经历过实战,其根本原因在于我国不是一个穷兵黩武的国家,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一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虽然大多数官兵特别是80后、90后没有上过战场,但是他们在维护主权、反恐处突、戗险救灾、国际维和和护航撤侨等近似实战环境下接受了生与死的考验、血与火的洗礼。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牢固确立战斗力标准,从实战需要出发从难从严训练部队,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部队的战斗精神、武器装备、人员素质、训练水平都得到显着加强,核心军事能力大幅提升。这位网友关心我们“尚能饭否”?我的回答是,我们不是垂垂老矣的廉颇,而是充满血性的战士,我们不仅能战,而且善战!(央视记者:李晓东 郭鹏 赵亮 梅良仿 田志刚)

news.sohu.com false 央视网 https://m.news.cntv.cn/2016/05/26/ARTIANu52Y3F8aPk5tZSbX9v160526.shtml report 907 5月26日下午,国防部召开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首次对有代表性的网友提问做出了回答。一名网友提出:“我国军备的发展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