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7名高层次党外代表人士挂职副局级领导职务

来源:新京报 作者:温薷 王硕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7名高层次党外代表人士挂职副局级领导职务

  新京报快讯(记者温薷 王硕)5月26日,北京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召开了北京市第三批高层次党外代表人士挂职锻炼启动会,7名高层次党外代表人士到市政府部门,市属高校、国有企业挂职副局级领导职务,挂职时间为一年。

  新京报记者26日获悉,北京市第三批高层次党外代表人士挂职锻炼今日启动。据市委统战部介绍,该批高层次党外代表人士包括汤维建、张福锁、罗永章、韩鲁佳、马一德、刘忠范、邓中翰等7名,层次高,代表性强。其中,两院院士2人,长江学者4人,全国人大代表2人,全国政协委员3人,民主党派中央委员5人,民主党派市委副主委2人。

  据了解,他们将挂任市科委、市民政局、市农委、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文资办、北京工业大学和北京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的副局级领导职务,挂职时间一年。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戴均良在会议讲话中指出,在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刚刚结束之际,召开第三批高层次党外代表人士挂职锻炼启动会,既是一次对高层挂职工作的启动和部署,也是一次落实全会精神,提高首都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举措。高层挂职高起点布局、高素质定位、高标准落实,有效实现了统一战线人才培养与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精准对接、参政议政与政府需求的精准对接、求同存异与共谋发展的精准对接。

  戴均良提出,希望党外人士挂职期间勤于学习,提升政治理论素养;注重实践,努力做到能力过硬;求真务实,锤炼良好工作作风;严于律己,恪守廉政勤政纪律。要充分发挥组织、统战部门职能作用,接收单位锻炼平台作用,派出单位支持协助作用和挂职干部主观能动作用,用一流的标准贯彻落实,切实把第三批高层次党外代表人士挂职锻炼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成效。

  附:北京市第三批高层次党外代表人士挂职人员名单

  汤维建 民革成员,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常委、市委副主委,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民事诉讼法研究所所长。

  挂职岗位: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

  张福锁 民盟成员,北京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民盟中央委员、市委常委,中国农业大学资源环境与粮食安全中心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挂职岗位:北京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罗永章 民进成员,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委员、市委副主委,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抗肿瘤蛋白质药物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挂职岗位: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韩鲁佳 农工党成员,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挂职岗位:北京市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马一德 致公党成员,第十二届北京市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市委常委,北京市社会科学院法学所研究员。

  挂职岗位: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副主任

  刘忠范 九三学社成员,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委员、院士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市委委员,北京大学化学学院物理化学研究所所长、纳米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挂职岗位: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

  邓中翰 无党派人士,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协副主席,全国青联副主席,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北京党外高级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中星微电子公司董事长,数字多媒体芯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

  挂职岗位: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05/26/404674.html report 1731 新京报快讯(记者温薷王硕)5月26日,北京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召开了北京市第三批高层次党外代表人士挂职锻炼启动会,7名高层次党外代表人士到市政府部门,市属高校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