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人社部:多省企业用工增加 求职高校毕业生减少

来源:新京报 作者:吴为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人社部:多省企业用工增加 求职高校毕业生同比减少

  新京报快讯(记者吴为)据人社部消息,该部对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广东、重庆、陕西等11省(市)开展了企业用工情况月度调度。从今年4月份情况看,人力资源市场求人倍率(招聘人数与求职人数之比)环比上升,多数监测省份企业用工人数有所增加,就业结构继续呈现从第一、第二产业向第三产业转移的趋势。

  调查显示,4月份11省(市)市场供求人数均有所减少,人力资源市场比3月份供求高峰有所回落,而求人倍率为1.12,比上月上升0.03。不过,11省(市)总登记招聘人数同比减少7.2%,求职人数减少3.7%,求人倍率下降0.04。人社部表示,供求人数降幅相比一季度有所收窄,下降态势有所缓和。

  监测显示,4月份,多省企业用工人数增加。广东省651家监测企业员工总数为45.7万,比上月增加0.7万,连续2个月增加;福建省90家监测企业员工总数为15.4万,比上月增加0.1万,结束了此前连续4个月减少态势。

  同时,监测还显示,就业结构继续向第三产业转移。以上海为例,4月全市整体就业人数为974.4万人,同比增加13.7万人,就业结构继续呈现从第一、第二产业向第三产业转移的趋势,就业形势总体平稳。

  此外,人社部还监测到,多数省份求职高校毕业生人数少于上年同期。广东省进入市场求职的2015届高校毕业生为22.8万人,同比减少1.3万人;福建省为2.2万人,同比减少0.8万人;安徽省为1.2万人,同比减少0.3万人。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05/26/404684.html report 786 新京报快讯(记者吴为)据人社部消息,该部对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广东、重庆、陕西等11省(市)开展了企业用工情况月度调度。从今年4月份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