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林丹:别给谌龙太多苛责 谁当中国一单压力都很大

来源:新京报 作者:孙海光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林丹:别给谌龙太多苛责 谁当中国一单压力都很大

  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刚刚结束的汤尤杯赛中,止步8强的中国队连续两届无缘汤姆斯杯,一单谌龙的低迷表现备受外界指责。作为汤杯5连冠时期的主力一单,林丹今天接受采访时称希望外界不要给谌龙太多苛责,如今谁坐上中国一单的这个位置压力都非常大。

  作为Oakley中国代言人,林丹今天下午现身北京跑步猫体能训练中心,参加谱锐智镜片科技分享会。谈及刚刚丢掉的汤姆斯杯,林丹称虽有遗憾但也能接受。“说实话,我打了这么多年比赛,很清楚心态的重要性。我现在真的是一种非常平静的心态,心态好到都可以不怕输了。因为在竞争中被淘汰的人并不是失败的,至少他曾经努力过。”拿过两轮大满贯后,林丹称成绩上对自己并没有要求,每一场球都不让自己失望就行。

  至于备受外界指责的一单谌龙,林丹呼吁要给他一定空间,“首先,我们的球迷和媒体要给队员一定的空间,不能说赢了就什么都好,输了就要被批评。在我看来,现在不管谁坐在中国一单的位置上,压力都会很大。我们那个时代成绩比较好,是因为中国队那会还没那么强大,从上到下都憋着一口气。现在不一样了,要求谌龙一场球都不输,对他来说压力会非常大。”至于两年后的汤姆斯杯是否还能看到他,林丹笑着说现在时间还有点远,“我现在的所有目标都是奥运会,这对我来说是最实际的。”

  不到三个月后,林丹将迎来个人第4届奥运会,“能代表中国第4次参加奥运会,对我本身来说就已经是个很了不起的荣誉,成绩方面还真没想太多。”林丹称这是他数次奥运备战最艰难的一次,“总觉得时间很短,不够用,今年比赛特别的多,按之前几届的节奏,这会儿应该已经在集训了。但我们明天(5月27日)还要参加印尼和澳大利亚两站超级系列赛,这样再往后算,集训备战的时间就更少了,困难会更多。”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sport/2016/05/26/404690.html report 945 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刚刚结束的汤尤杯赛中,止步8强的中国队连续两届无缘汤姆斯杯,一单谌龙的低迷表现备受外界指责。作为汤杯5连冠时期的主力一单,林丹今天接受采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