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霾红色预警时中高年级拟弹性教学

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硕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霾红色预警时中高年级拟弹性教学

  新京报讯 (记者王硕)在昨天市政协举办的雾霾治理问题提案办理协商会上,市环保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方力表示,根据正在修订的《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市教委正在研究制定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期间教育系统应急预案调整方案。

  委员建议红警期间幼儿家长可弹性工作

  在2015年版的《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中,中小学、幼儿园在红色预警启动时“停课”只是“建议性应急措施”。但在市教委的分预案中,该措施为强制措施。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当启动红色预警时,中小学、幼儿园、少年宫及校外教育机构必须停课。

  对此,政协委员张毅建议,针对小学生以及幼儿园儿童家长,市、区有关劳动保障部门应针对家长实际情况,允许小学生、幼儿园儿童的家长采用弹性工作方式以便照料因停课在家的学生、儿童;而对年龄较长的中学生应分年级对待,给予各区县、学校自主把握的空间,特别是要保障中、高考年级的学生的课程教学。

  昨天,市环保局副局长方力在市政协举办雾霾治理问题提案办理协商会上表示,根据正在修订的《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市教委正在研究制定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期间教育系统应急预案调整方案。今后根据重污染程度将采取不同的措施,由市、区教育主管部门指导中小学、幼儿园做好相关应对工作,对中学、高中、毕业年级等采取弹性教学、调整学习时间等做法。

  空气净化器进校园正在论证可行性

  委员张济山建议“加强严重雾霾天气对弱势群体保护力度”。张毅委员建议“财政部预留资金供中小学以及幼儿园为应对雾霾在校内添置适应的设备设施”。相关部门回应称,以上两条建议拟部分采纳。在中小学校、幼儿园安装空气净化装置,涉及规划设计以及相关质量技术规范等问题,市教委正会同有关部门组织专家进行调研论证。

  此外,在开征拥堵费方面,市交通委会同市发改委等部门,已经初步制定了本市交通拥堵收费政策方案和技术方案,正进一步研究和论证。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5/27/content_636997.htm?div=-1 report 1017 新京报讯(记者王硕)在昨天市政协举办的雾霾治理问题提案办理协商会上,市环保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方力表示,根据正在修订的《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市教委正在研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