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媒关注阿里农村淘宝转型:数位娱乐进军农村

来源:参考消息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媒关注阿里农村淘宝转型:数位娱乐进军农村

  参考消息网5月27日报道台媒称,在大城市里,使用Apple TV、Chromecast、数位机上盒都是稀松平常的事情,但对于中国大陆农村家庭来说,一台电视机已经是家里最大的娱乐来源,更遑论拥有智能家庭娱乐;阿里巴巴集团表示,农村业务要做的不只有电商,还希望将城市里最平凡的机顶盒带进农村,为农村带来与城市一样的数位家庭娱乐服务。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5月26日报道,阿里数娱天猫魔盒总经理穆旸表示,去年9月,农村淘宝首次提供文化娱乐服务,截至现在为止,阿里数娱服务已经涵盖了55%的村淘点,等于16000个据点中已经覆盖了9000个。

  报道称,在农村,很多孩子看过电视,却不知道电视只要多连上一个电视数位机顶盒就可以做更多的事情,穆旸表示,阿里数娱曾到海南陵水县推动数位娱乐,当时,他们带着数位机顶盒产品到村子里,村里很多老人抱着自己的孙子、孙女来看这个小小的数位机上盒,当他们透过这个盒子跟远方在城里工作的家人视频通话时,每个人都相当惊讶,这才发现普通的电视机也能拥有这样的功能。

  穆旸表示,每个家庭都希望把最好的教育给自己的孩子,但如今中国教育最大的问题在于资源不平衡,这不仅指农村和城市之间的不平衡,就连城市里面都存在着不平衡,更遑论农村地区的差距之大更是让人难以想像。正因为如此,阿里巴巴希望替农村儿童创造一个互联网公平的环境,将旗下掌握的数位资源带进农村,成立村淘文化娱乐中心。

  阿里数娱目前在少儿教育资源投入超过1亿人民币,共有1100多个少儿节目版权,总节目时长超过20000小时,日均播放量相当高。

  除了收看数位节目之外,阿里数娱平台还可以帮助农村做很多事情,穆旸表示,农村村民可以将特色产品放在平台内容上展示,过去曾有村民将苹果种植过程拍摄成影片,让消费者购买前可以了解农民如何有机种植苹果,不仅赢得消费者信心,也让苹果销量卖得更好。

  穆旸指出,农村淘宝不再只是一个买卖交易的据点,现在村淘也正在转型,希望透过村淘让数位娱乐服务进到农村,让儿童能在拥有丰富数位资源的环境下长大、接受教育,也能让大学生回到农村创业,进一步缩短城乡差距。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60527/1172796.shtml report 1078 参考消息网5月27日报道台媒称,在大城市里,使用AppleTV、Chromecast、数位机上盒都是稀松平常的事情,但对于中国大陆农村家庭来说,一台电视机已经是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