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最高检:近3年封存12万余名未成年人犯罪记录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最高检:近三年检察机关封存12万余名未成年人犯罪记录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电(李楠楠)今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发布会,通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30年的有关情况和检察机关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典型案例。

  发布会上,最高人民检察院新闻发言人王松苗介绍称,2013年至2015年,全国检察机关共开展社会调查6万余人,落实合适成年人到场22万余人,申请法律援助15万余人,开展亲情会见4.8万余人,决定附条件不起诉1.1万余人,进行犯罪记录封存12万余人。

  王松苗表示,各级检察机关立足实际,探索、完善了社会调查、亲情会见、合适成年人到场、强制辩护、附条件不起诉、分案起诉、犯罪记录封存、心理干预等一系列适合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的办案制度,大大提高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效果。许多探索被刑事诉讼法和有关司法解释、规范性文件吸收,为完善我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治体系作出了贡献。page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legal.people.com.cn/n1/2016/0527/c42510-28385302.html report 491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电(李楠楠)今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发布会,通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30年的有关情况和检察机关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典型案例。发布会上,最高人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