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7天7省(市)政府副职履新 多人有本省工作经验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海运仓内参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7天7省(市)政府副职履新 多人有本省工作经验

  最近,各省政府人事再次进入密集调整期。“海运仓内参”(ID:hycplb)注意到,仅最近一周,就有7省(含直辖市)政府副职履新。

  这7省的8名新任副省长(及其籍贯、出生年)分别是:福建省副省长周联清(福建人,1962年)、青海省副省长杨逢春(江西人,1963年)、河北省副省长袁桐利(天津人,1961年)、河北省副省长王晓东(山东人,1959年)、江苏省副省长马秋林(江苏人,1960年)、湖南省副省长向力力(湖南人,1962年)、重庆市副市长沐华平(江苏人,1965年)、上海市副市长陈寅(江苏人,1962年)。

  从地域分布上看,本地人担任本省政府副职的情况并不占多数,但多数都有在本省不同领域、岗位长期工作的经历。除了从中央“空降”青海的杨逢春和从天津市政法委书记、市总工会主席的位子上调任河北省副省长的袁桐利以外,其他6人都有本省工作经验。

  陈寅

  比如,上海市副市长陈寅大学毕业后便进入上海市自来水公司工作,此后长期在上海水务系统工作。其后,陈寅从市水务局副局长任上调任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其后历任徐汇区委副书记、徐汇区区长、杨浦区委书记、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等职,其仕途轨迹基本都在上海。

  马秋林

  江苏副省长马秋林长期在石化领域工作,从1983年到2013年,马秋林在扬子石油化工公司工作长达30年,从一名普通技术员做起,一直干到扬子石化公司董事长、总经理。2014年,马秋林进入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任职,两年后任江苏省副省长。

  周联清

  福建省副省长周联清也曾长期在能源类国企工作,从2000年到2008年,他曾在福建省煤炭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作,其后历任福建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福建省经济贸易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福建省莆田市委书记等职务。

  向力力

  而向力力更堪称本土官员,他是湖南衡东人,从湖南湘潭大学毕业后,从湖南省衡阳市一名基层公务员做起,先后在衡阳、长沙、郴州等地任职,直到做到湖南省副省长。

  王晓东

  新任河北省副省长王晓东的仕途轨迹则“辗转多省区”,身为山东人的他从重庆大学毕业后,先在共青团四川省委研究室工作,后来进入中央先后担任共青团中央青农部副部长、部长,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党委书记,水利部农村水利司司长等职务,后来“空降”河北省张家口市担任市委副书记、市长。2012年1月,王晓东任张家口市委书记,2013年12月任廊坊市委书记,两年半后被任命为河北省副省长。

  另外,从年龄上看,这7省新任副省长基本都是“60后”官员,除了河北省副省长王晓东年龄稍大,生于1959年5月。其他人的出生年多集中在1960、1961、1962年这几个数字,这也基本上是当前省政府副职官员年龄的平均值。只有重庆市副市长沐华平的年龄相对最小,生于1965年的他目前51岁,在全国副省长行列中属于相对年轻的情况。

  资料

news.sohu.com false 中青在线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3Mjk0MDEyOA==&mid=2655561192&idx=1&sn=8e33d1f2a5fe625b04bc0e40fbb896a3&scene=1&srcid=0527ATeCJ3ThXJy8ONTHJTgh&pass_ticket=Vi2NCER%2BQBxpCZFJezHVy%2Fqe83FAjAzRIwKOJiGIdwU%3D#rd report 1709 最近,各省政府人事再次进入密集调整期。“海运仓内参”(ID:hycplb)注意到,仅最近一周,就有7省(含直辖市)政府副职履新。这7省的8名新任副省长(及其籍贯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