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黑龙江打造中国首个“空气养生”旅游项目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栋梁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黑龙江打造中国首个“空气养生”旅游项目

  中新社哈尔滨5月27日电(记者 王栋梁)“根据监测数据显示,黑龙江省森林公园和湿地保护区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极高,主要林区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远超中国学术界定义的空气质量最高标准。”黑龙江省环保厅副厅长王慧杰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27日下午,黑龙江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首次对外公布了该省各大自然保护区内的负氧离子浓度水平监测数据,并将基于数据显示的空气质量打造中国首个“空气养生”旅游项目。

  黑龙江省位于中国最东北部,境内有茂密的原始森林和大片的湿地,其中,森林覆盖总面积相当于整个朝鲜半岛,是中国面积最大的连片森林;自然湿地面积5.5万平方公里,是中国境内面积最大的湿地生态群。

  据王慧杰介绍,世界卫生组织规定:清新空气中负氧离子标准浓度应大于1500个/cm3,而中国学术界依照空气中负氧离子的浓度,将空气分为六个等级,其中最高级别“非常清新”的空气负氧离子浓度为大于2000个/cm3;自2015年以来,黑龙江省环保部门对省内多个自然保护区进行了长期负氧离子浓度监测,监测显示,黑龙江省五大连池沾河湿地保护区、鸡西东方红湿地保护区、大兴安岭加格达奇区、哈尔滨亚布力国家森林公园、五常山河屯林业局自然保护区等地的负氧离子浓度平均值高达32500~39200个/cm3,比中国定义的最优质空气负氧离子含量高出近20倍。

  “数据显示,中国有超过9亿人受到空气污染的影响,近年来,拥有优良空气质量的旅游景区成为了近年来旅游业的新风向。”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侯伟表示,黑龙江省由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完好,在空气质量方面拥有独特的优势,针对新的旅游资源,黑龙江省将打造首个以“吸氧、洗肺”为主题的夏季旅游项目,“我们希望更多的中外游客来到中国北疆,欣赏中国最大的湿地生态自然景观,呼吸最优质的空气!”侯伟说。(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05-27/7886081.shtml report 926 中新社哈尔滨5月27日电(记者王栋梁)“根据监测数据显示,黑龙江省森林公园和湿地保护区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极高,主要林区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远超中国学术界定义的空气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