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传“李易峰求助短信” 多地警方微博辟谣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易峰豪车事故引发三大疑问
李易峰 中国内地男演员、歌手、制片人 1987年出生 代表作品有《古剑奇谭》、《盗墓笔记》、《老炮儿》等 地点 北京朝阳区大郊亭桥北侧
  李易峰 中国内地男演员、歌手、制片人 1987年出生 代表作品有《古剑奇谭》、《盗墓笔记》、《老炮儿》等 地点 北京朝阳区大郊亭桥北侧
路边桥墩被兰博基尼剐蹭的痕迹
路边桥墩被兰博基尼剐蹭的痕迹
事发现场
事发现场

  27日凌晨3时左右,一辆白色兰博基尼跑车在朝阳区大郊亭桥北侧撞上桥墩。现场目击者称,驾驶人员为知名演员、歌手李易峰,事发后,驾驶人员拨打数通电话后离开现场。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交管部门获悉,27日凌晨2点50分许,在朝阳区大郊亭桥下发生一起兰博基尼小客车单方交通事故。经交管部门初步调查,驾驶人为李某某,所驾车辆临时号牌过期。目前,交管部门正在依法对交通事故进行调查处理,同时将依法对驾驶人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27日中午,李易峰工作室发表声明,承认27日凌晨李易峰驾车发生交通事故。工作室透露,李易峰离开事故现场后,已于27日上午出国参加活动。

  “无牌上路”应受什么处罚?事故发生后,驾驶人员能否离开现场?临时车牌过期的情况下发生事故,保险公司是否需要赔付?对此,北京青年报记者展开调查。

  现场

  事发地点留有清晰的撞击痕迹

  27日上午,知名演员、歌手李易峰被曝于当天凌晨3时左右,驾驶兰博基尼在朝阳区大郊亭桥北侧发生事故,撞上桥墩。据悉,李易峰1987年出生于四川成都,是中国内地青年男演员及歌手,曾出演《老炮儿》、《古剑奇谭》等多部影视作品。

  据一位在周围修路的工人说,事发当时听见一声巨响,看见一辆兰博基尼“斜插”在路上。几张现场照片显示,这辆兰博基尼通体白色,没有悬挂车牌,由于撞击的缘故,两盏大灯完全掉落,左前部受损严重。

  另据一些目击者向媒体描述,事发后,车主并未第一时间下车,但随后离开现场。不过事故发生时,该车前挡风玻璃处放有临时号牌等证件。

  昨日中午,北青报记者来到事发的大郊亭桥附近,发现路面已经被清理干净,交通秩序如常。根据网传照片显示的李易峰驾车撞桥墩的位置,北青报记者找到李易峰所撞的桥墩。桥墩位于大郊亭桥北侧的百子湾南二路和东四环交叉口附近,桥墩上留有明显的事故痕迹,多个条状的撞击痕迹清晰可辨,桥墩上的桥梁泄水管经撞击后缺失了一段,桥墩下的水泥路牙也因受损而变得残缺不全。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经北京市城市道路养护管理中心现场核实,该桥梁泄水管被事故车辆撞坏,桥梁主体结构未受影响。公联洁达养护公司将于近期进行桥梁维修,维修费用将由车主承担。

  回应

  工作室承认李易峰出车祸 临时车牌已过期

  昨日中午12时,李易峰工作室就“2016年5月27日凌晨,李易峰驾车发生交通事故”一事做出声明。声明内容称,李易峰驾驶车辆的临时车牌确已过期,并表示“此行为已违反了相关交通法规”,对此,“愿接受交通管理部门的一切处理结果”。

  事发后,有网友质疑李易峰当时是否为“酒后驾驶”一事,对此,李易峰工作室人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李易峰并未酒驾,事故也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公共财产损失。”

  此外,对于事发经过,工作室在声明中解释称,27日凌晨,李易峰整理出差行李时发现护照忘在父母家,因为深夜不想影响工作人员休息,遂自己驾车去取护照,“由于脚底打滑,在拐弯时不慎撞向桥墩”。

  对于有网友表示为何李易峰事发后离开事故现场,声明中解释,在现场查看后,确定没有人员伤亡及公共财产损坏,李易峰马上致电保险公司报案,并安排工作人员处理后续事宜。

  另据工作室透露,李易峰已于27日上午8点飞往摩纳哥工作,目前工作室正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处理后续工作。

  调查

  受损兰博基尼维修费或需几十万

  昨日上午,北青报记者多方打听获悉,事故中的这辆兰博基尼已被送往亦庄一家汽车店维修保养。店里几位工作人员称:“知道这个事情,但拖来的时间太早了,我们也不知道车现在在哪里。”随后,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称:“凌晨的时候,车确实被送到了这里,但是现在已经转走。”

  这名工作人员还告诉北青报记者:“之前那辆兰博基尼一直在我们店里保养,今天(27日)凌晨,车被运来的时候,整个车的前脸损坏得比较严重,左前大灯已经没有了,整体上大概有30%左右的损坏,因为还没有估值、拆解,从外观损坏程度上看,发动机可能会受到影响,维修的费用大概需要几十万块钱。”

  此外,店内工作人员透露:“这辆兰博基尼是新车,我了解到的情况是,这辆车除了交强险之外,其他保险都没有上。”但这一说法目前尚未得到李易峰方面证实。

  延伸

  网传“李易峰求助短信” 多地警方微博辟谣

  昨日,李易峰驾驶兰博基尼发生交通事故一事被曝光后,网上多人爆料称收到“李易峰求助短信”。短信内容称:自己“是演员李易峰,今天早上我开车撞车了,现在人在医院,身无分文,手机被撞坏了,通讯录都没了,我只能随机发号码找到你了,你能不能先给我转五千块。”在短信中还附有银行卡卡号,称是“朋友的卡”。

  对此,昨日多地警方和多家媒体在微博上转发该短信截屏,提醒网友称:“图中是诈骗信息,勿信。”

  追问

  李易峰车祸后离开现场算逃逸吗?

  追问一:

  李易峰“无牌上路”撞桥墩

  应受什么处罚?

  现场图片显示,事故车辆的临时号牌签发于今年5月6日,有效期至2016年5月13日。昨日,李易峰工作室在公开声明中承认,“李易峰驾驶车辆的临时车牌确已过期”。有网友提出疑问,李易峰应受什么处罚?

  对于事故中李易峰驾驶的车辆“临时车牌过期”这一细节,北京康达律师事务所韩骁律师表示,司法实践中如何处罚存在争议,其认为这“属于未悬挂机动车车牌行为”。

  韩骁表示,按照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最高处200元以下罚款。另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规定》,上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一次记12分。“所以依据法律规定,李易峰可能因临牌过期面临:扣留机动车,最高处200元以下罚款,并被扣除12分的处罚。”韩骁补充道。

  追问二:

  李易峰离开现场

  如何判断其是否存在“酒驾”?

  根据李易峰工作室声明内容可知,事发后,李易峰“确定没有人员伤亡及公共财产损坏”,其致电保险公司报案、安排工作人员处理后,离开了事故现场。对此,有不少网友质疑李易峰是否属于交通肇事逃逸?

  韩骁表示,按照我国《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的相关规定:当事人驾驶机动车无号牌的,碰撞建筑物、公共设施或者其他设施的,应当保护现场并立即报警。

  韩骁表示:“关于李某是否涉嫌逃逸,要看警方调查取证结果进行确认,如果李某在事发后没有采取报警等有效措施,自行离开现场,其行为可能涉嫌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这可能会面临行政处罚。”

  一位事故科民警告诉北青报记者,当事人在现场给保险公司打了电话,可能不能完全算做逃逸行为,“毕竟不涉及其他人的人身安全,只是固定物被损坏,可以委托保险公司进行协调处理。”该民警表示,按照流程,民警接警到达事故现场后一般会对驾驶员进行酒精检测,“如果驾驶员离开现场,一定程度上会影响这项酒精检测工作的开展。”民警补充称,在无当事人在场情况下,一般需调取该车全天的行驶路线以及他所出入的公共场合的视频录像及现场的证人证词来做判断。

  但也有民警认为,司机如在民警到来前离开现场,会有逃逸嫌疑。

  一位民警介绍,正常程序首先是扣押车辆,进行鉴定,之后进行证据收集,在掌握证据后可以在相关时间内对嫌疑人进行传唤,但从昨日李易峰经纪人声明内容中获悉,李易峰本人已于昨日上午出国参加活动,“这增加了传唤工作难度”。

  追问三:

  保险公司

  是否会赔付修车费?

  昨日发生交通事故后,李易峰工作室曾发声明称,李易峰撞上桥墩后,曾致电保险公司报案。同时,声明中提到,李易峰所驾车辆的临时车牌已经过期。这种情况下,保险公司是否需要进行赔付?

  昨日,北青报记者致电一位保险行业的人士获悉:“如果临时车牌过期,临时移动证也过期了,这种情况下保险公司是无法赔付的,但具体的要由定损员认定之后确定。”

  业内人士解释称,一般办理车险时,保险合同里面会规定:“发生保险事故时,保险机动车没有行驶证、车牌或者是临时车牌的情况,都属于责任免除。”

  本组文/本报记者 邢颖 张雅 杨柳 刘珜

  亦庄社区记者 张泉

  摄影/本报记者 邢颖 制图/东方IC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6-05/28/content_200458.htm?div=-1 report 5256 李易峰中国内地男演员、歌手、制片人1987年出生代表作品有《古剑奇谭》、《盗墓笔记》、《老炮儿》等地点北京朝阳区大郊亭桥北侧路边桥墩被兰博基尼剐蹭的痕迹事发现场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